close

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拔除第一大臼齒(右上).第一次主動約診拔牙.拔牙後放膠原蛋白恢復照(防雷 害怕的不要看喔).親身經歷.持續更新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 生病、手術圖片一律移至密碼相本,想觀看者請留言索取密碼。
「警告:內有血腥的圖片、影像,請自行斟酌觀看」


前言右上最後一顆牙從107年在長庚 牙周病翻瓣手術右上整排後並無好轉,每個月經前必定化膿腫起、經期結束化膿消失。該區也每況愈下。這六年我沒有停止過基礎的牙保養及牙周回診治療,為了留住該牙詢問了超多醫生的意見及有什麼治療方式,給的方式永遠都只有拔掉、牙周統合、植骨粉植牙、只有高醫保存科提出蓄意再植強留(但有風險及需自費) 或是 不拔每次腫起就立刻去洗牙每次都這樣渡過=後果是侵襲齒槽骨+破壞鄰牙+感染擴散。

2024年2月17~3月3日→化膿腫

感冒+經期引起,洗牙、消炎止痛、抗生素都不會好的化膿腫,又經期結束立即自然消腫。這次就醫的單顆根尖X光明顯的侵蝕的更深,也順便問意見。到根管最後一天時提出要根管右上,被拒絕。回家思考、再翻出歷年的化膿紀錄,斷捨離吧!不想再折磨下去了。

#從這107年開始抓取 化膿腫折磨日期

107年11月9~14日、11月27日翻瓣手術、開始折磨一年以上。

110年11月28日

112年3月5日、4月9日、5月24~27日、6月2日(診所說X光顯示手術區最糟糕)、7月11日、9月1日、10月23日~11月8日、11月13~22日、#12月戒菸

113年2月17~3月3日


【右上第一大臼齒拔牙篇】

2024年3月4日→本次金額0元(高醫口腔外科-高郁勛)
右上後牙(第一大臼齒) 斷捨離4號到口外要拔牙,當天是顱顎診無法拔,醫生詢問想拔的原因+查看一些治療紀錄和手術紀錄評估後鼓勵說已經努力過了但牙不想留在我們身體裡(心裡覺得暖心)。敲定時間後醫生主動退掛沒收費。看網路分享膠原蛋白我主動詢問膠原蛋白價格(醫生也沒提這東西),高醫自費是2000~4000元SM碼看傷口

異體膠原蛋白名稱(高醫自費項目價目表)  24702429 Teruplug BH-S25骨膠原蛋白 1690元 1PC 杏昌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5日→本次金額3890元(高醫口腔外科-高郁勛)
右上後牙(第一大臼齒) 拔牙日、之前經驗害怕又感染或排斥,想一夜這次決定不放任何外來物(膠原蛋白、骨粉) 結果...到現場又改了,因X光顯示可能造成鼻竇穿孔口竇相通就放一下吧(很擔心的放)不曉得會不又和以前骨粉一樣...。拔的當下醫生灌水進去問有沒有嗆到的感覺、還有捏鼻子測試3次,我本人是覺得...有點貫通和進水感,很微弱(和左邊相比之下)。我太害怕了就也沒多加反應什麼、連同意書都沒看護士叫我簽也就直接就簽名。常會做這種腦包的事情。

2024年3月13日→本次金額390元(高醫口腔外科-高郁勛)
右上後牙(第一大臼齒) 拆線日、11日已自行拆線,醫生檢查傷口順便口腔黏膜檢查。說剩下的小洞會慢慢癒合。還幫我看牙齦壓就有膿的狀況。說牙周病治療不要中斷,再去重新治療讓它穩定下來,還送我一組齒博士牙齦膏+漱口水及說明解答我很多的疑問(包含藥物過敏)。高醫生真的非常有耐心又溫柔的好醫生,很幸運遇見他,心裡很溫暖。

齒博士牙齦膏+膜速濕漱口水於3月14日清晨開始使用。一個月使用心得,睡前刷牙後使用漱口水牙菌斑會長的慢及少點、單洗齒博士牙齦膏控制牙菌斑的效果比舒酸定專業抗敏護齦牙膏好一點(不到非常好)、牙膏和漱口水都很溫和,有傷口時也不會刺激(這點很推薦)有一點消炎效果似?牙齦較不會腫。漱口水甜甜的。


--拔牙回家後-- 右上後牙(第一大臼齒) 拔牙後、拔牙後頭痛連續N天(我很少在頭痛)。

3月5日 當晚吃麥當勞後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就去睡,立即昏迷昏睡超級久都沒醒(18H以上)、頭痛、疲勞、嗜睡。

3月6日 晚醒一會吃個便當又立即昏睡(12H以上)、頭痛、疲勞、嗜睡。

3月7日 拔牙處依然微弱疼痛、右耳內微疼、疲勞、胃痛、頭痛。太瘦看不太出來有沒有腫、脖子淋巴是有腫、吃了B+C、刷了牙。晚上開始有點低燒37.4度

3月8日 胃痛、頭痛、疲勞、嗜睡、畏冷。

3月9日 頭微痛、疲勞、畏冷、拔牙區比之前痛、對牙下排又像之前手術補骨感染一樣壓下去就有膿流出。今天傷口洞小一點鼻子進水感少很多。

3月11日 線頭會跑進洞裡,早上自己拆線了。

3月14日 牙洞恢復狀況在第7天開始停滯,沒像初期快速進展

※ 4月18日 下排大臼齒2顆壓下去就有膿流出情況持續到4/12深層洗牙後好轉。牙洞回填仍然停滯,似乎從底補往上填表面凹陷與小洞仍在。


--全部費用總計-- 4321元

3月5日 3890元(膠原蛋白1690元、拔牙手術費2000元、掛號+自負額200元)

3月13日 390元(診斷證明二份240元、掛號費150元)、收據複印二份40元、影印一張1元(院外商家)。

2024.3.5 右上第一大臼齒拔牙費用.jpg

2024.3.13 高郁勛醫生送的牙齦膏+漱口水套組.jpg

2023年3月26日(3月21日業務送)→理賠撥款(國泰人壽) 
國泰人壽理賠撥款5885元(5765+證明書120)[全心住院附約日額保額1000元、新全意住院附約=10計劃別]。

2023年3月18日(3月13日自送)→理賠撥款(台灣人壽)
台灣人壽理賠撥款200元[險種=健康龍100元] ●又少賠證明書費用,上次也是。台壽說健康龍沒賠實支、上次住院手術申請85實支一樣沒賠滿連健保自負額2千多塊都說是行政費不賠(滿蝦的)。


--拔牙傷口膠原蛋白吸收紀錄-- 雷照片放在密碼相簿,想看的再留言索取密碼

每天都有拍照至14號,等牙洞補上後再PO更新圖。防雷(拔牙膠原蛋白照片沒馬賽克也沒改成灰階害怕血腥不要索取。勿盜圖轉發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除第一大臼齒(右上)
    全站熱搜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