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頭暈做不了事.懷疑自己小中風.失智前期.右耳單側耳鳴.聽力檢查噪音導致聽損眩暈急診.前庭神經炎.病毒感染.耳石脫落.頸性眩暈.視力突然越來越模糊.高醫急診.大同醫院.童逸楨眼科診所.聖功醫院.蔡佳靜.親身經歷.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 生病、手術圖片一律移至密碼相本,想觀看者請留言索取密碼。
「警告:內有血腥的圖片、影像,請自行斟酌觀看」


【頭暈反胃、視力模糊、單眼脹痛+頭痛--童逸楨眼科診所篇】

2021年4月15日→【生病紀錄】眩暈真可怕.視力突然模糊.頭暈懷疑小中風.右耳單本次金額150元(散瞳眼底檢查、眼壓檢查、視力檢查、遠視檢查) 初診

#本次就診主因=頭暈反胃無法做事只能躺床、視力突變很模糊,不時會單眼脹痛+頭單邊巨痛#

檢後無病變、視力1.0、遠視二眼差50度+老花+散光眼睛脹痛的原因=眼睛在調節

隨意找的診所,人爆多醫生滿健談。醫生說視差也可能造成頭暈但機會很小,配眼鏡看能否緩解頭暈,

配鏡後仍無法緩解頭暈症狀就要看腦神經內科。給驗光單讓我去配眼鏡用 及 二瓶藥1日點4次=益眼乙、寧舒適。


【頭暈昏睡、手無力、拼不出詞彙--大同醫院腦神經內科蔡嘉展篇】

2021年5月11日→【生病紀錄】眩暈真可怕.視力突然模糊.頭暈懷疑小中風.右耳單本次金額360元(三項腦超音波檢查+驗血+慢性病連續處方藥16天) 
#本次就診主因=狂暈昏睡沒生活能力、偶發喪失語言能力拼不出詞彙、手無力懷疑中風or失智#

--檢查項目 及 藥品--
20001C顱外頸動脈超音波
20026B腦波檢查-清醒或睡(EEG)
20871101穿顱杜普勒超音波(顱內血管超音波檢查)
驗血內容:CBC、T4、TSH、CHOL、CRTN、GLUA、HDL、K、LDL、Na、TG、HbAc、Cortis
慢性病連續處方藥16天:適脈旺 Sermion 10mg

2021年5月17日→
適脈旺已吃多日頭暈確實有改善些,會嗜睡+偶發皮膚癢+較會流汗,耳鳴沒有任何變化。

2021年5月18日→【生病紀錄】眩暈真可怕.視力突然模糊.頭暈懷疑小中風.右耳單本次金額300元(檢查後到髮廊 洗+剪)
做20026B腦波檢查-清醒或睡(EEG)。大同(坐在單人沙發上)和長庚(躺著的)的腦波檢查方式不一樣、大力塗磨砂膏刺痛紅腫。做完腦波檢查後沒給衛生紙擦額頭和頭髮像瘋子似走出檢查室直奔髮廊。

2021年6月7日→
做20871101顱外頸動脈超音波+20026B穿顱杜普勒超音波(顱內血管超音波檢查),時間約30~40分鐘(二側頸+二側太陽穴附近)。

2021年6月9日→
健康存褶看到這二個簡易報告已經登錄上線(超快的),顱外頸動脈超音波、穿顱杜普勒超音波(顱內血管超音波檢查)

●報告大致翻譯得出=左血管2.8MM、右血管3.7MM、左側VA發育不全。詳細回診時再請教醫生為準。

--看後碎唸--

想做的簡易失智檢查其實是AD8、簡式智能評估MMSE、臨床失智量表CDR,醫生誤會以為想照腦核磁?說他只能幫排健保基本檢查,數據沒到健保局要求門檻就無法再往下一步,很想找出問題只能自費去做檢查 及 耳鳴是看耳鼻喉科。

#看健康存摺被申報病名有夠驚悚【糖尿病神經病變】不知為何我突然得了怪病、不就是頭暈看醫生而已。


【右耳單側耳鳴.噪音導致聽損.聖功醫院耳鼻喉科蔡佳靜篇】

2022年2月11日→【生病紀錄】眩暈真可怕.視力突然模糊.頭暈懷疑小中風.右耳單本次金額230元(純音聽力檢查、鼓室圖檢查+藥7天) 初診
#本次就診主因=耳鳴變大聲持續24H無法忍受影響生活#

--就醫流程--
#1 網路預約掛號
#2 初診要先到服務台報到寫資料
#3 抽號碼牌>繳資料>正式掛號成功
#4 拿單子去健康站插健保卡量身高體重血壓
#5 上樓診間插卡報到
#6 要做【聽力檢查】請於【看診前先向診間護士說】會立即現場排做
#7 拿檢查報告給護士等看診
#8 批價>領藥>回家

--檢查項目、疾病名稱、藥品--
12000純音聽力檢查
12003鼓室圖檢查
主診斷 H9319未明示側性之耳鳴
次診斷1 H8109未明示側性之梅尼爾氏病
#1 AB270821G0 益可寧膠囊10毫克(歐拉)(鋁箔/膠箔)
#2 AC439321G0 培力喜朵錠

惡鄰居長期各種噪音騷擾導致耳鳴越來越嚴重!2021年開始突發超級大聲、耳鳴從偶發變持續24H不會停止、也不能戴上耳塞會變更大聲無法睡覺。

●蔡佳靜醫生判斷說:我的 耳鳴 和 聽力損失 是環境噪音造成

2022年2月21日→
左耳不明原因輕微流血,吃藥至今已超過一週
#吃藥感受=心情變比較平穩、睡的比較熟、耳鳴仍舊存在(沒那麼巨大聲)、這藥品意外讓我的心悸緩和些。
#吃藥後最糟糕的是=竟然又開始聽到畜牲鄰居24H低頻音樂!!!原來牠都沒關喔!!未吃藥前聽損跟耳鳴蓋過畜牲家噪音。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2022年3月10日→【生病紀錄】眩暈真可怕.視力突然模糊.頭暈懷疑小中風.右耳單本次金額290元(藥一個月份) 回診
因住院手術拖到今天才再去拿藥,這次醫生開一個月份的藥量,很嚴重時一天吃三次、普通時一天早晚就可以。

2022年10月8日→更新
懷疑是否一輩子要吃這藥?自三月份後沒再回診、服藥狀況一天二次,手術後吃這藥變會心悸,吃一週自行停藥。
藥物好像有戒斷症狀,情緒會很浮躁!! 等自然代謝完就沒事、試藥結果後期效果不佳。停藥後耳鳴更大聲且更多奇怪聲音
#暫時不會再去拿這二款藥了。

聖功醫院聽力檢查 文章用


【可怕的眩暈系列.大同醫院腦神經內科+血液腫瘤篇】

2022年7月13日~19日→【生病紀錄】眩暈真可怕.視力突然模糊.頭暈懷疑小中風.右耳單區間金額1千多元(就醫三次、驗血、聽力腦幹電位誘發、聽力檢查、循環藥14天)
#本次就診主因=第一次眩暈發作連續5天#

--病程紀錄--
7月11日→熬夜沒睡 至 7月12日和家人到東港吃海鮮+喝五杯金牌啤酒。
7月13日→未睡醒還躺在床上突然一陣天旋地轉,等眩完要坐起下床都沒辦法,完全失去平衡!! 好痛苦。
接下來每天每分秒只要動、看物、躺、轉身都會引發嚴重眩暈+反胃嘔心!無行為能力。
7月19日→晚上好些許才嘗試騎機車去就醫(行進中偶發眩暈)。

--7/19就醫流程、檢查項目--
#1 血液腫瘤科 --以為貧血。醫生當場開驗血單現場等報告,沒貧血且抽血素質正常。血液醫生把我轉到腦神經內科(同一晚上)
#2 腦神經內料 -- 新女醫生沒認真聽現況只看上次頭暈病歷,直接排聽力腦幹電位誘發、聽力檢查、開循環藥。態度不是太優良。

●二科的驗血誘發報告皆正常、聽損變更糟,喪失高頻音。腦內醫生說她不知道我為什麼暈!叫我去問耳鼻喉科!

--檢查項目、藥品--
09106C游離甲狀腺素免疫分析
09112C甲狀腺刺激素免疫分析
20007B腦幹聽覺誘發電位檢查
22001C純音聽力檢查
AC578911G0所雷帝糖衣錠25毫克14天
AC278491G0樂穩錠0.5公絲(樂耐平)7天
08008C網狀紅血球計數
08011C全套血液檢查I(八項)
08013C白血球分類計數
08026C凝血酶原時間(一段式)
08036C部分凝血活脢時間
次診斷R233/自發性瘀斑

#血液腫瘤科醫生叫我再發作時直接急診較容易查出,不要放到恢復後才就醫。腦內科說可開沒打顯影劑的腦部核磁共震MRI雖是跑健保流程也需自費7千元。只照腦部(單純看腦)沒有照到耳朵、頸部。(全照到的是 頭部MRI、之後再找自費檢查)。


【可怕的眩暈系列.高醫急診篇】

2022年10月4日→【生病紀錄】眩暈真可怕.視力突然模糊.頭暈懷疑小中風.右耳單本次金額750元(打止暈針、腦部斷層、驗血、止暈藥3天)急診
#本次就診主因=第二次眩暈發作連續5天#

--病程紀錄--
2022年9月28日→清晨吃了疑似壞怪味食物,中午拉肚子綠色便,晚上9點30睡覺中突發眩暈 1次、持續頗久。
2022年9月29日→眩暈幾下、反胃嘔心感、難呼吸、冒冷汗。
2022年10月2日~6日→躺床上拿枕墊頸後突發眩暈嘔心(頗久)、恢復後左翻又引發眩暈、起身站不穩欲跌倒。眩暈一直持續到10月4日急診打點滴後仍暈。
@這幾天的症狀→左躺正躺即促發眩暈、站立走路不穩、頭暈、耳脹頭悶、冒冷汗、頸頭堵住感、嘔心反胃、低燒37.5度、盜汗、後腦痛、對聲音敏感、右眼賬痛、胃痛、擤鼻水左耳有澎澎聲、不自主顫動、臉微麻。這次眩暈比第一次嚴重且眩的時間長而頻繁。

--檢查項目、藥品--
2022年10月4日~6日→打止暈針、腦部斷層、驗血。
#1 Fluzine 腦服清錠 5mg
#2 敵芬尼朵 diphenidol 25mg

●驗血報告:白血球全部異常過低,醫生說沒有專科在急診室,請在三天內立即回診

#止暈效果在家快中午時才發恢效果。整個好多了,但藥效退立即暈。
藥錠滿有效24H長效型但會一直想睡、睡醒頭暈(藥副作用)。
PS後來發現這藥我也有不良反應(不知哪顆造成),鼻子喉嚨會有異物感,喉頭鎖緊(就是腫起)

2022年10月8日~9日→
目前偶爾頭暈,不會眩、非常容易疲勞。這二次眩暈發作的巧合點都是 生理期當天或隔天=眩暈發作,不同的是第二次拉綠色便便。

2022.10.4 眩暈急診.jpg


【可怕的眩暈系列.自行吃藥篇】

2023年3月20日、4月1~2日→
#第三次眩暈發作斷續10天、第四次眩暈#

--病程紀錄--
2023年3月20日~30日→睡覺眩暈醒、抬頭低頭看東西會觸發。走路不穩、左頭微痛、腦悶記不住,吃之前的止暈藥喜朵。
2023年4月1日~2日→第四次眩暈發作。


【視力模糊、單眼脹痛、飛紋白色閃光亮點--高醫眼科林佳靜篇】

2023年6月9日→【生病紀錄】眩暈真可怕.視力突然模糊.頭暈懷疑小中風.右耳單本次金額570元(視力檢查、散瞳間接式眼底鏡、自動視野檢查+2瓶藥水) 初診
#本次就診主因=視力越來越模糊、有黑點、飛蚊、白色閃光點.

--檢查項目、疾病名稱、藥品--
藥品 ONSD 10ml(硫酸甲酯新斯狄明點眼液0.01%)
藥品 Tears Naturale(Eye Drop)15ml
主診斷 H53149 Visual discomfort unspecified (H53149/視覺不適,未明示)
次診斷 
H5310 Unspecified subjective visual disturbances (H5310/自覺性視覺障礙)
H43811 Vitreous degeneration right eye (H43811/右側眼玻璃體退化)
H04123 Dry eyesyndrome of bilateral lacrimal glands (H04123/雙側淚腺乾眼症)
H524 Presbyopia (H524/老花眼)

基本視力檢查

檢驗名稱 間接式眼底鏡檢查
檢驗(查)項目醫囑代碼 23702C

檢驗名稱 電腦自動視野儀檢查— Threshold
檢驗(查)項目醫囑代碼 23609C

2023年8月2日→ 到院做 電腦自動視野儀檢查— Threshold,回診時再看報告。尚未回去看..

2023年7月17日→  JINS驗光說我沒近視SO配了老花眼鏡試試眼模糊和脹痛會不會好些,JINS 拉拉熊 20週年限定系列眼鏡_金屬框(UMF-23A-005)霧黑 2680元。試到現在11月27日沒有比較好~眼模糊依然越來越嚴重。賬痛有好一點。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