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自費無痛大腸鏡.第一次照全腸鏡.喝清腸藥拉不出.耐福力散.打麻藥出現耳鳴.無痛大腸鏡息肉切除理賠.高雄無痛腸鏡價格.第一次照胃鏡胃息肉切除理賠.長期嚴重飢餓.左腹痛.高醫吳宜珍.親身經歷.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 生病、手術圖片一律移至密碼相本,想觀看者請留言索取密碼。
「警告:內有血腥的圖片、影像,請自行斟酌觀看」


【長期飢餓、低血糖、巨烈左腹痛 -- 高醫胃腸科吳宜珍篇】

2020年12月10日→【生病紀錄】自費無痛大腸鏡.第一次照胃鏡.大腸息肉胃息肉切除本次金額570元(排胃鏡、驗血)初診
#本次就診主因=長期飢餓吃不飽、偶發巨烈左腹痛、無痛水瀉、不定時發燒、想解決像餓死鬼的難受感#

表明想檢查神經內分泌瘤,醫生問原因和基本項,
我說低血糖47、超級餓、等上述原因、交付榮總異常血液檢查報告,
醫生說那是三個月前,我們再抽一次,就排了胃鏡和抽血檢查
抽血+胃鏡都要空腹就擇在照胃鏡當天一併完成

 

2020年12月15日→(驗血、照傳統胃鏡、切除胃息肉)  
流程>抽血完至內視鏡區排隊等、叫號後打一支肌肉針(醫護說是減少腸胃蠕動)、喝一小杯消泡劑,
進檢查室後醫生也在現場+二位醫檢員,過程中由醫檢員操作,醫生在旁教導。
先在咽喉噴麻藥含10秒吞下(共2次)→側躺下咬住一個塑膠、檢查員們會一直安撫跟引導、最後順利通過完成檢查。
檢查中發現胃部、12指腸球後部有息肉,立即切片送化驗、(位置:01-34APGL)Endo、(位置:01-34APGL)。
#醫檢說胃檢中盡量不要吞會傷到也不易進行、做完後喉嚨會痛一天或數天,
針劑特性會令眼睛模糊(持續一會而已),可帶水在檢查後漱口把麻藥吐掉(會比較快恢復正常。切記不要仰頭漱會噎到)

--檢查項目--
傳統胃鏡、切除胃息肉
驗血內容:精準醫、CBC、DC、ESR、ALT、AST、AIb、BUN、Ca、Cre、K、Na、P、Glu、AlC、CgA

#健康存褶檢查資料顯示 = 胃底息肉+發炎、小腸息肉、十二指腸球部息肉。增生形息肉、炎性息肉。

 

【看報告、胃炎、排無痛大腸鏡檢】

2020年12月24日→【生病紀錄】自費無痛大腸鏡.第一次照胃鏡.大腸息肉胃息肉切除本次金額570元(看胃鏡報告)回診
回診看報告,我遲到20分鐘吳宜珍已離開、換臨時替診男醫生。偷喵到神經內分泌瘤的報告是21.9。
血液檢查正常、胃+12指腸息肉化驗、胃炎(哪一型息肉跟大小都沒說、我也沒問)。

--以下以對話方式呈現--
醫生:所有報告看起來都還好
我:那我一直很飢餓跟低血糖是不是又無解?
醫生:我看一下,你這低血糖發生過幾次、最近還有嗎?
看起來是糖尿病,其他醫院都沒有幫你排住院72小時飢餓測試??
我:N次、前幾天還有發生;都是抽血驗血糖看報告後就沒有後續。
醫生:ㄜ..這樣很危險耶!怎麼會這樣。那我幫你找內分泌科醫生讓他排這個檢查。
我:不能是你幫我排?因為每換一個醫生又要重來又是驗血後沒下文、我困擾很久了很想解決!
醫生:我知道這種情況,我會幫你註記在資料裡,基本上醫生看到應該會幫你排檢!
如果沒有我也沒辦法了,因為我不是該科不能排,我幫你找排近一點日期,不然這樣很危險!那你身體還有哪些不舒服或狀況?
我:腸子痛、便便有膜、有血。
醫生:有血上次怎沒有排一起檢查?
我:吳宜珍說不要同一天檢查二種會太累。那你們無痛麻醉自費是多少錢?
醫生:3000元,建議第一次做一般的,醫生技術都很好不要害怕,若檢查不順利再自費。
護士插嘴:漲價了!現在4000元或更高!
我:要自費無痛全腸鏡,請幫我排。

#非常感謝這位代班男醫生,覺得你對找疾病相當有耐心、也會仔細看病歷及轉介備註。謝謝你#


【排全身麻醉無痛大腸鏡檢查 - 高醫胃腸科代班男醫生】
2020年12月24日→【生病紀錄】自費無痛大腸鏡.第一次照胃鏡.大腸息肉胃息肉切除本次金額4350元(排無痛全腸鏡)同上
最重要的護士沒事先說明,麻醉照會評估不適合麻醉自費四千多塊不退還

--自費內容--
●檢驗費(Laboratory Fee)=497元
●科室檢驗費(Laboratory Fee)=363元
●放射線影像檢查費(X-Ray Fee)=140元
●藥費(Medicine Fee)=350元
●麻醉費(Anesthetic Fee)=3000元

--檢驗內容--
●Chest PA-無痛內視鏡檢查術前評估(X光)
●EGX-無痛內視鏡檢查術前評估(心電圖)
●清腸藥=Niflec powder(耐福力散)
●抽血項目=CBC、K、Na、PT、PTT、ALT、AST、BUN、Cre
●麻醉照會=於以上抽血檢查後需排一天(必須一人陪同,若無拒檢)

#很麻煩,總共要跑二次(麻醉照會另外排時間)及沒人陪同不能做麻醉照會及鏡檢。

 

2021年1月8日→【生病紀錄】自費無痛大腸鏡.第一次照胃鏡.大腸息肉胃息肉切除本次金額570元(家醫科排心臟超音波)
寒流好冷啦~到高醫做【麻醉照會】沒有順利完成。因心律不整,麻評要求掛心臟科做心臟超音波檢查+開立報告才可繼續麻醉評估。
照會室問說可改一般鏡檢就不需做心臟超音波麻醉費可以退,已抽血、X光、瀉藥的費用一千多不能退款。
已下班時間無法掛,櫃台幫忙安插進診到家醫科排心超。

2021年1月15日→
晚上前往高醫照心臟超音波,原來我有心臟病、心臟瓣膜脫垂

2021年1月18日→
第二次【麻醉照會】順利,因上回已經跑過前面流程,報到後直接由醫護轉至第三關麻醉師面會。
麻醉醫生看心臟報告、抽血報告、基本問診、開立麻醉同意書、麻醉風險分級第三級、採用靜脈麻醉。

額外問哪種心臟病才屬於不可以接受全身麻醉
醫生說嚴重心律不整近期又不明昏倒過的都不建議。
我這樣二尖瓣脫垂、但心電圖、抽血指數、X光大致數值都還尚可的可以。


2021年1月19日→清腸開始日
無色很淡鹽巴味。擔心餓下午三點吃一顆白饅頭+一杯青茶、五點準時喝1000CC清腸藥、確實很想吐。
清腸藥加少許寶礦力還滿好喝,較不會嘔心感。加冬瓜茶會把藥味突顯出。

--第一劑清腸歷程~1月19日--
#17點開始喝第一劑清腸藥,共1000ML、分四次喝(各250CC),18點喝完。
#20:30、22點、00點、AM4點各拉一次,其中一次忘了幾點,第一劑共拉五次。
去咪一下子..用鬧鐘起來繼續拉。

--第二劑清腸歷程~1月20日--
#7點開始喝第二劑清腸藥,共1000ML、分四次喝(各250CC),8點喝完。
#早上8點、9點、11點、15點30,其中二次忘了幾點,第二劑共拉六次。中午休息咪。

#清腸藥二天共拉了11次,都是水沒有固體肚子會脹氣不會痛,第一天便意等很久,第二天的一會兒就開始拉。
#重點是水一定要喝多,喝少沒太大作用(不喜歡喝水可喝運動飲料,比較容易吸收水份)#

 

2021年1月20日→無痛大腸鏡當天(16:35進>大概20點多才從檢查室出來)
#1#下午16:30到高醫2B無痛檢查室,按鈴報到>填問卷>櫃檯沒問清腸到什麼顏色>換上傳說中的屁屁褲
>衣物放在置物箱後去前面等>拉來一張床+被子讓你躺著等。(檢查服內不能穿內衣褲,高醫屁屁褲有一塊布檔著不會曝光)
#2#進檢查室正躺曲膝腳踩床腳、夾血氧器、貼心電圖貼、上量血壓機器(說我血壓很低只有85)、
打點滴(手背找不到血管打在手側,大姆指+食指中間虎口下邊..第一次打那好痛喔!!)、屁下清潔塑膠墊片、放上鼻式氧氣
躺好姿勢一切準備就緒上麻藥,自己數了1分鐘才失去知覺(以前全麻數到5就昏迷,可能藥含量不一樣)。
#3#護理師在幫我拔點滴時我就醒了,她說妳醒了啊..真快!!躺大概3分內就扶我下床用走的去換衣服>量血壓完就可以回去。

#檢完菊花痛三天20~22、1月23日就恢復正常,便便一切正常。
#清腸+禁食後沒有變瘦哦~~本人排尿量沒有很大水份置留體重沒變。
#本次腸子有四顆息肉已切片化驗,等候5~7天報告。

2021年1月24日→
健康存褶檢查資料顯示=直腸增生性息肉及炎性息肉(沒標示多大及大概位置,只寫直腸)。詳細待回診問醫生。

 

【回診大腸鏡報告 - 高醫胃腸科代班張景翔】
2021年1月28日→【生病紀錄】自費無痛大腸鏡.第一次照胃鏡.大腸息肉胃息肉切除本次金額440元(看報告+檢查證明紙張)
吳宜珍臨時去開會不在張景翔醫生代班,他說只能照報告字面稍做說明)。
順便問是切片還是切除、胃鏡腸鏡、驗血報告。
--代班醫生說~胃與腸的息肉都是切除不是切片--
@胃鏡共是=2顆息肉(胃底、12指腸球部=發炎與增生型)
@大腸鏡共是=3~4顆息肉(全在直腸=有腺瘤性息肉、發炎性息肉、增生性息肉)

印檢查報告(胃與腸)與驗血報告(1張5元)與二份診斷證明(1張120元)。不需再回診。
檢查報告跟健康存褶內顯示的不一樣哦!!醫院報告單非常詳細,還有標示檢查過程和息肉大小。

 

【終於結束】
至此結束胃鏡、腸鏡、神經內分泌瘤的檢查。剩新陳代謝內分祕科住院找低血糖及很飢餓原因。
光這三樣已捐獻快一萬塊給高醫,不過至少有發現一些疾病與切除一些腸胃內小肉肉。


【胃鏡、大腸鏡檢切片理賠】
2021年2月4日→【生病紀錄】自費無痛大腸鏡.第一次照胃鏡.大腸息肉胃息肉切除理賠總額25120元
到保險公司送理賠申請,胃切2顆跟腸切4顆的同一次送件,2月4日送件、2月9日結案、2月17日撥款。
(無痛腸鏡自費麻醉有理賠全額)本次理賠對我來說是小確幸,因一開始就不確定這種檢查下的切除是有理賠的。

傳統胃鏡(切2顆)+無痛大腸鏡(切4顆) 理賠 文章用

無痛大腸鏡 清腸藥 文章用

無痛大腸鏡 清腸藥 文章用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