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軟組織腫瘤.12月初動手術日記.手術縫線 有圖慎入 18禁.滑膜囊腫手術.高雄長庚.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 生病、手術圖片一律移至密碼相本,想觀看者請留言索取密碼。
「警告:內有血腥的圖片、影像,請自行斟酌觀看」


2010.9月左右 →  

偶爾覺的左腳第五腳指左邊附近(網路買鞋時尺寸測量表中,量腳寬的那個地方)

會有壓痛,ㄉ一ㄤㄉ一ㄤ的感覺(台語),

一直不以為意,自以為是坐姿不良壓到所引起!!

而接下來的一個月中壓到碰到就會痛,有時睡醒踩到地那刻會超痛,看著腳那個部位好像有點腫,擦了消腫藥膏沒反應也就沒理它...。

直到想買包鞋約姊姊一起去逛街時,試穿鞋一穿感覺太奇怪了!

不詳預感...一定是長了什麼! 碰到是有點刺痛,好像有什麼在那部位..之後就沒心情逛街了...。

回到家一直對著患部捏啊、搓啊、揉啊...就是摸不到患部有什麼東東.. 痛覺又不是很清楚很固定.. 。

就這樣又過了幾天,決定到骨科診所看診,照了x光 確實有個什麼,但醫生無法判定..於是請醫生開轉診單到大醫院。

轉診單上都是英文,自行用線上翻譯看內容...疑似腫瘤..驚@@

又過了好多天才掛號,第一、怕又檢查不出什麼,會整個很灰心;第二、不知道要掛哪一科大醫院分的太細..掛錯科又會延誤時間跟浪費金錢。最終掛了骨科,看診那天醫生看了轉診單很驚訝! 妳有腫瘤!!!  我幫妳轉腫瘤專科,然後立即以急件幫妳檢查!( 果然掛錯了【生病紀錄】滑膜囊腫手術日記.軟組織腫瘤. 科系沒錯,但要看醫師專長是什麼來分別 )


2010.11.11→  

來來回回直到結果出爐足足等了約1個月時間! 反覆回診,檢查 抽7管血..照x光..超音波..等等..

結果真的是腫瘤 有2.8公分( 不止一顆 最大的是2.8 ),其他零零散散,醫生說範圍有點廣,要大範圍切除。

排了手術在下個月,很巧是我生日當天入院,隔日動刀 。

手術後才能知道第二個結果是良性或惡性 。

手術單上寫的是軟組織腫瘤手術(裡面到底是什麼要術後才曉得....應該是0.0) 。


2010.12.1→  

再4天就要入院手術了...生日也快到了..今年生日在醫院內渡過!


2010.12.4→  

明天要入院了,昨晚夢到掉牙齒,解夢是不好的訊息! 不

知道能否平安歸來..這次也是全身麻醉,生命中第九次全身麻醉手術..


2010.12.5→  

一早和媽媽去龍山寺拜拜, 希望可以平安!  順利!

中午11:30就已辦入院了,主治醫生竟然悄悄的換了另一個...今天辦了住院才告知我,有點扯到0.0   

太早入院非常無聊,一直逃離病房,在樓下亂晃! 好家在有公園可以混時間!

就降子一直晃到晚上22:00多,護士一共打了3次電話叫我回病房..(超不乖的病人) 

晚上非常難入眠! 因為好冷喔...還有被單蓋了全身起疹子超級癢! 可能是不乾淨!!

實際睡著時間大約只有4小時,其他時間都在發呆.


2010.12.6→  

早上6點左右,護士來打點滴,說下午才會開刀...哇勒! 12點就禁食要到下午,好餓喔! 手從半夜2~3點就一直抖到天亮(我只要沒吃東西就會手抖,沒有糖尿病但就會降子也不知為何..) 帶著點滴,下樓去亂晃到9點多才上樓。護士說快回病房要接你開刀了! 驚 不是下午..現在快10點而已..回病房脫褲子,開刀連內褲都不能穿! 骨科的手術病人服很特別...左右都開衩綁帶子的(真羞 深怕曝光!!) 媽咪陪我一起到手術房外,進去後 等了很久! 更冷...剛好被推到出風口下等候= =! 到了手術室,護士們都好兇暴..抓著我打點滴插針的地方,力大無比按壓綁住,手腳都被綁住了! 然後罩上氧氣罩後,才開始問我開哪一隻腳....很難回答捏!! 因為有氧氣罩,其中一個說!是兩隻都要開嗎? (太恐怖了..被綁住又聽到這種話 很驚! ) 超激動的快回答,不是不是..只開左腳 劃記號那 ..然後又一個說 那腳盤有嗎? 我又快回答 沒有沒有!! (奇怪..你們是醫生怎麼問我開哪裡? 不是有檢查的片子嗎...) 忐忑不安的等到麻醉師來後就全麻睡著了! 這次在手術房內我就醒了,剛好手術完,護士們還在清工具.我喵了一下又睡著! 在恢復室全身發抖,冷到失溫,護士拿了小雞長大保暖燈來照我,還拿保暖袋綁在我身上. 溫暖多了! 再繼續昏睡...  晚上醒來,看大腿被勒出一條勒痕...

 


2010.12.7→  

出院了! 本來明天才出院...想回家比較乾淨....

醫生說範圍挺大 長到腳底去 縫了4針開差不多3~4小時

是什麼東東不知道 等15號化驗結果出爐 順便拆線 

這次沒有開止痛消炎藥 怕過敏 目前不會很痛 

只是不能踩地 要用跳的去廁所!! 需從二樓到一樓去上...很遠!

右膝蓋支撐過度 有點痛   剛剛看傷口有點腫起來了!

量體溫也發燒  可能是太冷 以及 回到家都沒把腳抬高的關係   

開完有四支腳指頭都不能動不能彎  不曉得是不是傷到神經


2010.12.9→  

這次全身麻醉插管,有傷到舌尖 好像破皮 白白的很痛.嘴唇也破兩個洞...><...

今天可以稍走了 用腳跟支撐.. 頭很暈也想吐..可能是動太多或是沒吃飯的關係..


2010.12.13→  

再2天就要拆線和看報告了!   嘴唇 舌頭超級痛的啦!! 都腫腫的..><

這次開刀 腳指頭不能動了..到現在還是覺得指頭不是我的的感覺 再怎麼用力還是無法控制它們! 都會麻麻的

 


2010.12.15→  

拆線了,化驗結果是良性 滑膜腫瘤(滑膜囊腫) 

醫生說會再復發 且懷疑我右腳一定也有!! 發生原因不明!

和遺傳沒有關係 ! 不能穿太硬的鞋子 減少磨擦 就能減少發生機率. 

現在貼著膠帶在傷口 不用再換藥,等膠帶自己掉. 

醫生說有一處 稍微繃開 本來下星期才要拆 但是我不想等了!

拆的時候好痛喔! 還流血 肉黏住線了.  膠帶還要貼大概2星期..好久喔><  想要趴趴造啦~


2010.12.16→  

要重新學習怎麼走路了~~ 縫針期一直不敢出力 跛著走 現在也怕繃開還是一樣...走路不敢用力踩下去 

另外..腳指頭還是不會動的. 開完好像比原本還凸 是錯覺還是尚未復原...希望會平一點不要那麼凸~"~


2010.12.22→  

現在走路比較正常了,腳指頭在每天練習復建已經會動了! 要需要再練習.

拆線處結痂 有一個地方一直沒有合起來 但內部是結痂的.再等看看情形如何~

現在都貼美容膠帶 防止走路繃開 . 

 


2011.2.10→ 

已經過了兩個月..痂在術後約一個月時用指甲剪 剪掉了!

到現在還是會痛  ㄉ一ㄤ的感覺有減少一些些  大概是還沒復原完畢?! 

外觀也沒有比沒開的時候消腫些 反而開完更大一丸...ˊˋ! 

過了這麼久尚未痊癒  我猜是..範圍大 + 切除方式可能是像抽脂 用刮的 搓的 皮和皮下組織分開了

加上 天冷血液不循環 加上 不營養 老了 所以復原較慢= =

手術史中復原最慢的一次 是個警訊...

代表 身體漸漸退化了 唉唉...  期待它早日康復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膜囊腫手術日記
    全站熱搜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