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低頻噪音管制.噪音提告法律扶助.噪音管理處罰條例.噪音管制分貝表.低頻噪音檢舉.低頻噪音分貝限制是多少.公害法律扶助.公害檢舉.近鄰噪音訴狀.

 

├ 憂原網址不見,部份複製貼上+附原網址,請自行連結。


版主說 (2019年):

環保局管轄範圍 不含 住家噪音,能開罰的只有 機器產生、商家產生之噪音(住家的機器也許是在範圍內,您們再自己問喔!)

住家噪音可以請環保局來測分貝(這只是讓你做一個報案的紀錄而已,不要管是否有開罰或超標問題,也記得索取測得資料)

任何噪音也請打110報案,不要打轄區派出所電話。(這也是做報案紀錄,任何時間被吵都可以打! 沒有限定幾點到幾點才能吵)

 另以下QA,是我自己撥去問的內容 ↓ 

 Q1. 低頻噪音管制時間是? 管制的分貝是多少?

 A1 → 全天管制。依據土地做落分類的管制分貝會有所不同 (可以請接電話人員幫您查)

 Q2. 撥電話給您們後,多久會過來測分貝? 測多久? 測的環境有什麼限制嗎?

 A2 → 接獲報案後40分內會到所在地。每次低頻噪音測量需進屋、測量5-10分鐘。

下雨天無法測量、盡量是空屋或挪空要測的環境,會比較準確。

 Q3. 一般噪音分貝 及 低頻噪音分貝管制時間 及 分貝限制是多少? 看您住宅分類而不同。

 A3 →

日間 7-19點『一般噪音分貝限制 67內』、『低頻噪音分貝限制 37內』

晚間 19-23點『一般噪音分貝限制 57內』、『低頻噪音分貝限制 37內』

夜間 23-7點『一般噪音分貝限制 47內』、『低頻噪音分貝限制 32內』

 Q4. 檢舉及要測時撥打哪支電話最快?

 A4 → 0800-066-666 或 07-7317600

PS 一個網路搜到的近鄰噪音訴狀範本 及 真實案例分享 請自行連結原文 > FUGHTING近鄰噪音 http://fughtingnoise.blogspot.com/2017/04/1.html


2020.1月→ 我的經驗 叫環保局來測時,

稽查人員入屋測一開始測成一般均能分貝(2分鐘、不需關燈全數人都可在量測點),

後來又改測低頻(5分鐘、需關燈留一稽查人員、其他人需離開量測點)

人員說 低頻的法定檢測頻率比較低,也就是範圍很小! 要測到是很難的! 建議測一般分貝會比較好!!

當然您要二個都測也可以(請先由一般分貝開始測 再說要測低頻 不然會被拒絕..),

他們大多會配合,只是每一個稽查人員都很忙,來的時候都是走馬看花擺完測完就閃人,

如果你很想找出問題!可以請他們幫你四處看看..看他們好不好心!

另一個注意點是,網路有些人分享稽查人員在測完有給他們量測的資料單據,

但我這邊的稽查人員說那些不可以給我,

如果要須要自己到環保局的一個什麼課調閱? 07-7351500#2237 呂先生

注意一.你們記得測完要跟稽查要量測單據 或是 拍照紀錄喔!! 

注意二.叫環保局前,可以先下載手機APP的測噪 (載完開啟分貝機要先微調+15~25分貝)

先測看哪一個位置的分貝量最大,待環保局來時請他們定位在那個位置測!

注意三.測的位置要麥克風離窗或牆1.5米(150公分),所以你們要先量好及將物品移好喔!

做好萬全準備在測的時候會更容易測得。

注意四.播電話去報案時,你如果很確定製造噪音的地址可以順便說出來!

不然只會留下你自家測量地址而已。


【關於低頻噪音檢舉及分貝表】

以下 是網路搜尋到的資料 及 處理程序

新的噪音管理處罰條例已經出爐囉~~~
未來只要是噪音連續兩分鐘以上就可以向環保單位檢舉,並可以連續罰。

目前包括小孩哭鬧、夫妻爭吵、裝潢、冷氣噪音、犬貓動物亂叫等等,都會列入裁罰範圍喔~而對方是不得拒絕檢測。
若不改善,可持續檢舉以及督促環保單位開罰。

要向警察單位檢舉,除非是不易測量的噪音才需要報警處理,例如吵架、狗吠、小孩吵鬧等;
若是像馬達或是機器噪音是屬於長時間產生,就可以向環保單位檢舉。

另外若鄰居深夜喧鬧或製造噪音,也可以報警請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來開罰。告發請公權力裁處。

參考法條:
噪音管制法第4條: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令處理之。
噪音管制法第6條:噪音管制區內,不得從事左列行為致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
一 於主管機關公告之時間、地區或場所燃放爆竹。
二 於主管機關公告之時間、地區或場所從事神壇、廟會、婚喪等民俗活 動。
三 於主管機關公告之時間、地區或場所從事餐飲、洗染、印刷或其他商 業行為使用動力機械操作之行為。
四 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之行為。

噪音管制法第12條:各級主管機關得指派人員,攜帶證明文件進入發生噪音或有事實足認有發生噪音之虞之公、私場所檢查或鑑定噪音狀況。
對於前項之檢查或鑑定,任何人不得以何理由規避、妨礙或拒絕。
噪音管制法第16條:違反第六條規定者,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並應令其立即改善,如未遵行者,按次處罰。
 

社會秩序維護法 第72 條 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新台幣六千元以下罰鍰:
一 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酗酒滋事、謾罵喧鬧,不聽禁止者 。
二 無正當理由,擅吹警笛或擅發其他警號者。
三 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

噪音管制標準修正後,環保署表示,今後量測噪音只要連續兩分鐘,噪音量都超過管制標準,就可直接開單告發。
一首歌從頭唱到完,兩分鐘綽綽有餘。都會區體會深刻的裝潢施工噪音,今後都列為「整體音量」管制,以符合民眾實際感受,
依法可處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
 

#噪音管制法規每個地區、使用地目分類的噪音管制時間、分貝數值範圍皆不相同!!

請直接洽詢環保局穫取正確資訊。


#法規經常修正! 請直接到官網看最新法規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 環保法規查詢系統 - 全部法條  https://www.epa.gov.tw/Page/1C0ABB5077B6B496

● 特定時段多少分貝以上算為噪音?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10705000015KK18754

商家及住家機器噪音陳情一律是向縣市環保局投訴。

陳情時建議你告訴陳情中心接聽人員:
1. 營業場所地址及店名及噪音源(快速爐和抽油煙機)及其位置。
2. 吵你的時間,即要求稽查員來稽查的時間,如你所要求假日的pm:11 以後,夜間時段量測。

環保局稽查人員有夜間輪班的,所以只要你時間說的清楚,通常他們都會照你要求去做。
因為他們處理的不好,如時間不對,對方設備沒開,量測位置不當等,你都可以再陳情。
只要有人陳情,環保局報案中心人員就一定電腦建案紀錄。


【公害法律扶助】

##現在政府已經有推出 [公害法律扶助] 有免費法扶,讓你們可以直接去告對方。

可以向政府諮詢 請自行連結  https://sedr.epa.gov.tw/zh-tw/Pub_Index.aspx

一、各噪音管制區之場所、工程及設施,所發出聲音不得超出噪音管制標準,依據「噪音管制標準」規定,測量低頻範圍噪音,須於陳情人所指定其居住生活之室內地點量測,為求更進一步解決您的噪音困擾問題,請提供居住所在地地址及所陳情對象,以利環保稽查人員判斷是否為噪音管制法管制對象,及進行稽查管制。
二、公害糾紛法律扶助申請方式,本署另設有公害糾紛處理資訊系統(http://sedr.epa.gov.tw)可供查詢或電話諮詢專線02-2733-8989,亦可直接向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出申請。
三、直轄市、各縣(市)政府設公害糾紛調處委員會,調處公害糾紛,公害糾紛當事人申請調處,應向該委員會繳納調處費。

因損害賠償申請調處,每件收取調處費新臺幣3,000元,非因損害賠償申請調處者,每件收取調處費新臺幣1,000元。

如果還有其他環保問題,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亦可上本署網站(http://www.epa.gov.tw)查詢。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敬上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