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門牙蛀牙補門牙經驗補牙縫.牙體復形美學高醫保存科.牙體復形美學.品橙牙醫診所.富驊牙醫診所牙體復型競賽台灣亞軍.品橙牙醫診所.許雅晴.蘇映輝.有圖慎入(18禁).親身經歷.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 生病、手術圖片一律移至密碼相本,想觀看者請留言索取密碼。
「警告:內有血腥的圖片、影像,請自行斟酌觀看」


 前言 網路文章有提到說,糖尿病、缺鈣、抽菸的人都是容易蛀牙的族群。
2018年12月前門牙蛀牙洞在長庚開完右上牙周病手術拆線後,還小小的黑點點。
術後勤刷牙+防蛀牙漱口水,反而蛀牙洞越來越大..且變三個洞..也不知為什麼?!可能跟體質比較有關係。
門牙多重要,磨壞切壞就沒了。極度不想裝假牙。
對於看牙,早已抱著恐懼。各個牙醫、牙診所..我真的沒有信心。
網路補門牙資訊不怎麼多、只有幾小則提到高醫保存科陳正慧醫師專長是牙體復形補牙。
原本掛陳正慧的診,有事取消。在過年醫院休息前改掛蘇映輝(高醫頁面寫 也是 專精牙體復形)

【補門牙--高醫保存科蘇映輝篇】

2019年2月1日→【生病紀錄】門牙蛀牙了.補門牙經驗.牙體復形美學.親身經歷.本次金額200元(補前門牙2顆、切一點牙齦肉)初診
首次去高醫看牙,裡面好復古。保存科病患好少看診特別快【生病紀錄】門牙蛀牙了.補門牙經驗.牙體復形美學.親身經歷.,不像長庚難掛號、約診至現場又等好久。
進入診間...還是很復古,但裡面診療椅和人特別多。不一會蘇映輝醫生就來了,一些問診狀況不贅述直接省略。

第一次戴上傳說中的張口器(好痛,壓到我的凸齒槽骨)磨門牙蛀牙洞、補蛀牙洞、切了一點點牙齦肉
補完後的門牙很明顯有色差,顏色有點透,原因就不瞭解
 

2019年2月2日→補充說明
醫生沒把牙縫用牙線分出來,導致牙縫一併補起來了(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當夜自己用最細的牙尖刷將縫衣線穿過牙縫最上方,像牙線剃牙方式往下來回拉,終於隔開被補住的牙縫。
● 補牙請記得自備牙線,在補完時當場自己將牙縫隔出來,以免黏死又要去牙醫那邊重補一次。
或直接提醒牙醫務必檢查牙縫有沒被補起來。

--看診後碎唸--
教學醫院關係,診療時旁邊會圍著學生或實習生?蘇醫生問有誰要做這個(指補我的門牙)很多學生說我可以~~
學生們很積極的態度非常欣賞
,但很抱歉..我沒錢做假門牙也不想裝假牙【生病紀錄】門牙蛀牙了.補門牙經驗.牙體復形美學.親身經歷.
只好很直接對蘇醫生說..可讓你做嗎?!蘇映輝醫生感覺不是很想操作...但也接下補門牙的工作。

1.優點~ 不用等很久。
2.長庚治療中會於臉上蓋布,高醫不會蓋一塊布在臉上,噴的滿臉都是,但醫護都會幫你擦。
3.醫生會戴顯微眼鏡檢查牙齒,這點還不錯。
4.不知怎,看診中、治療中被當活體實驗的感覺真的很差勁。雖然每位醫生都要經過這過程才能蛻變成蝶。
醫院方、校方要去找一個更好的方式來做教學,而不是拿正在生病中想要治療好的一般民眾來做你們的教材
院校方可想過教學實驗失誤、失敗,看診人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日子呢?
教學過程中,有考量看診人心理感受?或是 有可能因此陰影? 

#不知其他人們曾有過一樣的差勁感受度?#
最後~ 還是謝謝醫療團隊幫我把前門牙的門面稍微整理好了感謝【生病紀錄】門牙蛀牙了.補門牙經驗.牙體復形美學.親身經歷.

##補門牙圖回家後才拍。需要參觀補牙圖請留言、牙齒很醜請不要嫌惡##


【補門牙--富驊牙醫診所許雅晴篇】

2021年8月11日→
距離高醫補門牙已2年多,門牙縫原訂挖掉重補沒再回診,門牙被蛀牙蟲吃掉非常多、門牙內發黑!!
#對於非主治本人的教學醫院有抗拒的心產生!!

2021年8月16日→【生病紀錄】門牙蛀牙了.補門牙經驗.牙體復形美學.親身經歷.本次金額0元(全口X光、院方退費)初診
品橙牙醫診所,官網介紹內有牙體復形比賽醫生 許雅晴,
直接到診所掛號,先拍全口X光等一小時多,櫃台說 許醫生客戶約診時間延遲,問要不改預約~
現場等會非常久到關店後(但保證可看到,時間不確定而已)。思考一會,退還掛號費100元離開

2021年8月17日→ 【生病紀錄】門牙蛀牙了.補門牙經驗.牙體復形美學.親身經歷.本次金額150元(前門牙1顆)初診
實在很想立刻治療補好門牙,網路搜許醫生其他診所服務資訊,
不小心還真的找到~且下午剛好有診! 立刻出發去 富驊牙醫診所 掛號。
等到最後一個看診。到我上治療椅時,沒有害怕感覺(難得)。
許雅晴醫生聽著主訴與疑問耐心解說+溝通,打一針麻藥補牙。
將高醫原本補的全挖掉、裡面黑黑也磨掉些、盡量清乾淨
門牙部份,放了太久吃掉一半去...醫生讓我拿鏡子看。
而圖片中門牙以外的黑黑,醫生說那不是蛀牙是補牙變色,不要為了美觀破壞真牙重補。(健保的材質都會這樣,怎麼用都一樣)

##門牙補完的黑三角,是牙肉退縮關係要補滿也可以 (但醫生說牙齒會變很胖不是太好看)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