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子a個人經驗說說.郵局掛號招領單.行政訴訟文書.郵務送達通知書.郵局掛號紅單要這麼嚇人嗎.2022.8.13更新

 


2018.12.3 →

今天一睡醒到陽台收東西看到,這一張紅單塞在信箱洞裡,

抽出稍微看一眼是掛號招領單,(當下的心聲:現在郵局真便民,不像以前會把招領單貼在外面,

只貼在外面容易被不認識的人撕走 或是 被知道這戶貴姓大名,有隱私疑慮! 現在這樣直接投入的做法非常好!

我真是把這些人想的太美好了~ 其實這郵局招領單除了投入以外、連大門外都有張貼! 給予收件人是一式二份。

過一會再仔細看,發現這招領單和以前的不一樣,上面大喇喇的幾個字 著實嚇到我了! 

依據 行政程序法第七十四條、行政訴訟法第七十三條 放置本通知書
茲有應營送達

附註
警察機關領取訴訟文書或到[郵局]領取行政文書行政訴訟文書

雖也沒做壞事,但心裡開始不安...,例行GOOGLE查了查,好多人都被這東西給嚇壞了~~ 

下午去郵局領回這嚇人的掛號文件,原來只是 [區公所寄來的通知公文]..

郵局掛號招領單 紀錄

其實,再更仔細看..掛號招領單上,會寫 XXX之行政文書一件,大約是什麼文件會註明在招領單上

網路上說 這類的招領單大概會是

 郵局領取之行政文書 >  一些公家機關公文通知(因其公文有設置期限能申複,故會以此種掛號通知)

 郵局領取之行政訴訟文書 >  紅單、停車費逾期未繳摧繳單、國稅局稅單...等等之類 (也是有限期的文件)

 警察機關之訴訟文書 >  就是 告人、被告、一些法院類的通知文件 (也是有限期的文件)

綜觀來看,會以這種掛號信寄出,都是屬於 需要 限期辦理的文件

 

各位注意~ 不論什麼,一定要前往領取,因為這跟一般掛號信招領不一樣~

無論有無去領取、它只要貼上單子就代表你已收到

這種文件也有可能是支付命令,這是有期限上訴的。請務必前往領取。


2022.8.12 →

這次收到的是 行政訴訟文書 ,因為有時效問題,郵差第二天就丟紅色招領單進屋(一般要投遞二次、第三次才開招領單)。

致電郵局請他將招領掛號轉放到郵局i郵箱,郵局說訴訟文書不可以轉到i郵箱 ,只能至櫃檯領取。

隔天8/13(六)才去領取,是 [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寄來的限時通知公文],也就是疫苗救濟審核結果,文件到達30天內可以申請訴願,逾期失效。

IMG_20220813_001141.jpg

所以~~這些嚇人的掛號招領內各種文件都有可能,唯一相同的是[限時、限期],逾期不領可能造成權益喪失 或 危害。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