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購買農地、蓋農舍的相關知識資訊農業發展條例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如何在農地蓋房子.農地農舍可以轉讓嗎.買地蓋小木屋.

 

├ 憂原網址不見,部份複製貼上+附原網址,請自行連結。


原網址 http://www.beyama.com.tw/About.php?CataP=5&N_Key=14

Q:我可以買農地嗎?
A:依民國89年農業發展條例頒布,凡中華民國國民均可購買農地。

Q:多大面積的土地才可以申請蓋農舍?
A:依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申請興建農舍之該筆農業用地面積
不得小於零點二五公頃(756.25坪),申請人需無自用農舍者。

Q:買農地多久才可以蓋農舍?
A:申請人年滿二十歲或未滿二十歲已結婚者,戶籍所在地及其農業用地,
須在同一直轄市、縣(市)內,且其土地取得及戶籍登記均應滿二年者。

Q: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需具備特殊資格嗎?
A:凡中華民國國民,年滿二十歲或未滿二十歲已結婚者,皆可申請。
一人可有數塊農地,但名下僅能持有一棟農舍。

Q:農舍興建後可以轉讓嗎?
A:可以。但農舍興建後取得農舍使用執造後,須滿5年後始可轉讓。

Q:我要蓋木屋還是RC(鋼筋混泥土)的屋子比較好
A:木屋結構較輕,適合山坡地,但需要定期維護。
RC造的房屋使用壽命較長,但重量關係適合比較平緩的地形。
台灣氣候較為潮濕,也可參考一樓RC二樓木造,可隔絕濕氣並保持木屋休閒感的效果。

Q:台灣氣候較潮溼,蓋木屋合適嗎?
A:對於氣候較潮溼的地方,木屋的外牆可選用馬克板(水泥纖維仿木紋材質),
馬克板顏色豐富防潮又容易保養。

 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 https://bit.ly/2IMgx5C

 農業發展條例 https://bit.ly/2EI4bbY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