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牙周翻瓣手術日記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牙周病深層洗牙.牙根整平術.齒齦下結石刮除術.牙周病統合照護計劃.牙髓活性測試口腔蜂窩組織炎.高雄長庚牙周病科歐陽玲、葉庭君.親身經歷.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 生病、手術圖片一律移至密碼相本,想觀看者請留言索取密碼。
「警告:內有血腥的圖片、影像,請自行斟酌觀看」


前言每年固定診所洗牙2017年開始經常牙齦發炎疼痛、打麻藥割膿包。發炎次數越來越多及長。
發炎次數越來越多及長。這次從
2018年3月初斷續、4月3日~11日起持續腫+發燒(37.6~38度)
於是掛高雄長庚牙周病科諮詢磨齒槽骨、矯正問題,順便看牙齦腫。我醫生緣非常差!隨機掛號不挑選!高雄長庚歐陽玲醫生

2023年6月1日→這篇已是整理過後的文章,許多碎唸和看診手術細節過程都刪掉了,只放日期和治療內容及術後紀錄。理賠金額請看理賠文章。


【深層洗牙、牙髓活性測驗 - 高雄長庚牙周病科歐陽玲篇】
2018年4月11日→【生病紀錄】牙周翻瓣手術日記.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深層洗牙.本次金額150元(深層洗牙=右下、下中)+牙髓活性測驗)。初診第一次
將敘述病況及疑問的打字紙張遞給歐陽玲,她只看一行便棄至桌上用問的。
接著看去年我在口腔外科照的環口X光,說先治療牙腫!其它先別管!接著做牙髓活性測試。
三針麻藥做深層洗牙從最嚴重區域開始,洗完後血流太多塞紗布叫我咬40分鐘,回家要將麻藥漱掉。
#第一次洗牙像拔牙要咬紗布、麻藥完全無效!沒打到位,劇痛中完成深層洗牙、血流4小時才微止。

--藥品明細--
抗生素3天

【牙周病統合照護計劃】
2018年4月24日→【生病紀錄】牙周翻瓣手術日記.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深層洗牙.本次金額150元(全口單顆X光、探針、表層洗牙)。第二次
期間很多新地方長牙齦腫包才再度回去給歐陽玲看。今天正式進入牙周病統合照護計劃流程
男醫生接手,照X光14張共28顆牙、牙周探針最後顆深度都7其它5、全口表層洗牙
下次正式進入牙周病治療,大約2個月治療完成休息1個月再檢查。

 

【深層洗牙、牙根整平術開始 - 葉庭君篇】
2018年5月4日→本次金額150元(深層洗牙=左下、左上+表層洗牙)。第三次
又換一位女醫生葉庭君來執行深層洗牙打4管麻藥共7針(打太多開始發抖)
有麻藥沒感覺咬掉自己臉頰肉一小塊流血。有上麻藥的網友們,記得不要咬!!
#葉庭君麻藥打的很到位,深層洗牙過程不會疼痛,只有最後顆會酸。

--藥品明細--
口內膏1條、抗生素3天

【深層洗牙、牙根整平術結束】
2018年5月11日→本次金額150元(深層洗牙=右上+表層洗牙)。第四次
葉庭君執行深層洗牙打3針麻藥,這次速度很快,牙根整平術於此結束療程!
等1個月再回診評估,如無恢復將進入翻瓣手術療程。

 

【再次開啟受苦篇】
2018年11月9日→無尚未就醫 
早上吃完卡拉姆久條狀餅干後,喝冰水瞬間右上最後一顆牙劇痛
接著連續5天不定時發生劇痛、無法咬食、痛到哭X2、連吃5天止痛藥度日。
發生日起第3~4天右上患處長一排膿包

 

【牙根縱裂、牙周探針、牙髓活性測試、冷熱測試】
2018年11月14日→【生病紀錄】牙周翻瓣手術日記.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深層洗牙.本次金額150元(牙髓測試、冷熱測試(右上後)、牙周探針、表層洗牙)。第五次
牙痛腫包問題又回到歐陽玲門診,男醫師右上最後一顆牙做許多項目檢查
敲、咬、牙髓活性測試、冷熱測試,單顆牙X光都無異狀,直接懷疑牙根縱裂
全口表層洗牙沒擠膿,醫師安排牙周翻瓣手術檢查牙裂。
我表明不想做牙周病的牙周翻瓣手術只願意檢查是否牙根縱裂
#回家照鏡子發現,左中下新地方小肉芽苞,完全不會痛#

--藥品明細--
Camadol管4止痛藥

【矽膠針、X光、開出手術約診單】
2018年11月20日→【生病紀錄】牙周翻瓣手術日記.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深層洗牙.本次金額150元(插矽膠針照X光-左中下)。第六次
男醫生左中下新小肉芽插入矽膠針、拍單張X光,結果並無牙髓發炎,原因不明
醫生聽敘述與病況說:你該不會是對牙科過敏
#在等待回診期間又長了許多新地方牙腫包(門牙、右中上),
右上最後一顆牙痛腫包未痊癒,都沒對牙齦腫包化膿位置做任何處置
每次只用探針一直戳患處之後更腫痛。
醫生開下次手術約診單
向醫生及櫃台確認是否只開一顆牙檢查牙根裂而已,二位都說:是的!沒錯,只開一顆牙

 

【牙周翻瓣手術、拔第二大臼齒、牙根縱裂檢查、植骨粉 - 葉庭君篇】
2018年11月27日→【生病紀錄】牙周翻瓣手術日記.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深層洗牙.本次金額6150元(牙周翻瓣手術=右上共5顆、拔除第二大臼齒)。第七次
認知不同、不安的完成第一次的牙周翻瓣手術與拔牙葉庭君操刀、歐陽玲主治在休息區等。
手術歷程二個半小時15點開始手術到約17點30結束開5顆牙、縫合8針、補骨粉1處、拔除右上最後一顆牙(第二大臼齒)。
術後會上敷料蓋住縫線區。#術後發燒38度以上、血流到隔天才停#

 

【回診拆線、癒後不良】
2018年12月3日→本次金額250元(拆線4針)。第八次
拆敷料、基本清潔消毒後檢查傷口、恢復不良部份沒癒合,只拆四針,留四針下次再拆。

 

【拆線後長滿白膜、化膿】
2018年12月6日→
發現右下單顆牙齦一壓就有東西跑出來(看圖),牙齒上佈滿厚膜(和牙垢很像),
很快蔓延多處變成一壓就有膿汁,也長了不少牙齦腫包。
#哥說他也曾這樣,是蜂窩性組織炎、細菌感染、快去急診#

蜂窩組織炎 紀錄 2018.12.6


【口腔蜂窩性組織炎、急診】
2018年12月9日→【生病紀錄】牙周翻瓣手術日記.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深層洗牙.本次金額850元(醫純聊天、第二線抗生素)。第九次 急診
因下排牙齦冒膿狀況越來越嚴重,半夜去長庚牙科急診。
#原本單顆很快漫延整排牙、一壓就冒出物體,像食物渣、牙垢、右臉下顎按壓痛、微腫#

急診醫生愛睏不悅臉說:這是細菌感染沒錯~感染就感染、蜂窩就蜂窩!怎麼??
相同都在長庚開刀、急診,卻無從病歷內查看,還問在哪裡手術、是開哪邊?
他說沒辦法對牙做任何處置,只能回去原門診看、目視後直接開藥,說剩的去找門診開。
急診室現場有牙科椅但沒有任何器具。整個過程、處理方式、回話也相當的爛。
#各位如有發現類似症狀別猶豫,上急診去拿藥。醫生說蜂窩性組織炎洗牙是不會痊癒的只能吃抗生素壓#

--藥品明細--
264(口服)625mg/fc.tab Curam(Clavulanic acid125mg+Amoxycillin 500mg)諾快寧膜衣錠

蜂窩組織炎申報 紀錄  文章用

【最後拆線、表層洗牙】
2018年12月10日→本次金額150元(最後拆線、全口表層洗牙)。第十次 
葉庭君將最後四針拆下,期間又長一堆腫包。右上手術區每天都痛,問許多問題都無解。
葉醫生說免疫可能有問題去檢查一下,她說不建議我再接受牙翻瓣、平常加強回診。

※健保局、醫院規定一次只能開三天份的藥,且會紀錄上次開藥日期,時間未到電腦系統會鎖起無法開藥。

 

【深層洗牙清創、上門牙+下肉芽區、手術紀錄到此】
2018年12月11日→本次金額150元(打麻藥6針、深層洗牙清創=下肉芽、上門牙、第一線抗生素3天)。第十一次  
葉庭君例行檢查、打麻藥扎6針、深層洗牙清創上下門牙腫起的附近、拿藥..繳費..回家。
#第一針下去我流眼淚哭了心裡哀傷..無奈..疼痛之類的#醫院手術紀錄到此,暫時結束


【牙周翻瓣手術後遺症】
對日常的影響,如下 
1.術後牙會搖,不太敢咬東西有恐懼感 (原本拍的影片已不小心丟失)
2.吃東西比較沒有術前牙齒敏銳有感覺(沒咬感)
3.術後的牙全變成敏感性牙齒,碰熱、碰冷都會震一下。
4.牙縫無敵大可塞下大片菜葉,無法單靠牙籤將殘渣剃出,要搭配用牙線、漱口!
5.無法經常使用術後的牙,易腫起或疼痛

【牙周翻瓣手術後恢復紀錄】
2018年12月27日→術後一個月
Q:有沒有後悔做這手術?A:有後悔!(還好只實驗五顆牙、拔了一顆剩4顆)
手術區牙齒牙齦目前部份微疼,術後牙搖的頗嚴重。醫生說別碰它。

2019年1月24日→術後大概二個月
術區牙齒搖動與敏感問題已有減緩許多,稍微可咬炸肉排之類的東西,太硬的還不敢嘗試

2019年4月22日→術後大概五個月
術區牙齒搖動與敏感問題更減緩,可咬有點硬的食物(脆餅干之類硬度),相同偶爾微疼。
其一顆牙囊袋沒太大改變(微疼那顆),其他的都已經貼回去牙籤插不太進、比較不會浮感。

2023年6月4日→術後大概五年
術區牙齒在醫院X光下是全口最嚴重惡化的地方,地基已流失面臨失去牙
平日進食很容易疼和牙齦腫、常常只能用單邊吃東西。洗牙時嚴重酸痛。

 

【個人覺得】
每一人終身都會吃東西,無論是否做手術、是否刷牙,口腔內仍舊會有很多菌。
作息相同的情況下,牙齦狀況變的不同,做完療程未改善卻更嚴重?!
這應不單是牙周病、囊袋深不深的的問題.
牙周病科沒告知,牙周翻瓣手術後風險,有可能會造成以下問題
術後掉牙、骨粉感染、牙搖晃、無法咬硬、牙齦萎縮、牙縫大、終身牙敏感的後遺症
既然,術後會比術前更糟,只為了囊袋合起來,無法根治解決任何問題或找出任何致病原因,
那根本不需要去介入治療!!※也有許多牙醫師認為這手術根本沒有太大效果,治標不治本。


--看診後碎唸--
歐陽玲是中老年婦女,讓她做深層洗牙超級痛、在後來的治療過程及候診時見她待其他患者,個人不推薦讓她看。
 

--主治醫生的缺點--
1.沒仔細查看病患準備的資料、也不會注意病患本身的需求及疾病判斷。
2.沒優先詢問病史就開始打麻藥治療(在治療中途才問)。
3.洗牙過程非常痛(有向她說麻藥無效)沒有再補充麻藥,
忽略病人會因疼痛緊張而觸發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或因此對看牙會留下陰影。
個人覺得主治旗下的住院醫師都很優良。

--長庚牙周病科優點--
大部份檢查以專業儀器數據為主。不是只用肉眼就直接判斷。
長庚洗牙和診所不相同,長庚會蓋一塊手術布在臉上只露出要診治的患部。
負責操作的住院醫生每次都不同,但操作者都會看病歷檔都銜接的上,無須擔心。

#如果你有急迫性撥電話或直接到診間櫃台請她們插號
即使網路掛號與大廳都額滿掛不進時,診間內一樣可掛進去。

--一直治療的不佳感--
1.只專注在牙周病,容易忽略病人本身潛在的疾病。
2.主治有點太專制,會以自己的領域為主不考慮其他可能。
3.主治將病人所有症狀統一歸咎於牙周病,不再多做判斷。但主治旗下住院醫師並不會如此。
4.都是住院醫師們在操作,除有重大問題,主治才會出現說幾句話+下命令。
5.住院醫師們都比主治更耐心、更專業、更去找出各種可能,而非單一認定是牙周病引起,
但可惜的是,治療方向必須由主治準許,因此導致住院醫師們已判斷正確的療程無法進行。


牙周病治療、手術、理賠日記的各類延伸閱讀(請點字連結)

一.牙周病 牙周翻瓣手術日記(就是現在看的這篇)

二.牙齦腫化膿折磨日記

三.牙周病手術理賠日記

四.全意住院附約條款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