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菻a個人經驗說說 自學進修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程度學力鑑定.自學進修技術高中同等學力鑑定.高職畢業.高中同等學力.高雄市立中正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實習輔導處.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家考試.

 


我沒有學歷 → 是的,我只唸到國小畢業,是的,我討厭老師像瘋子一樣、討厭老師只看重乖乖坐著上課聽話的好學生。

●國小、國中初期我都是成績前十名的學生,在學校是音樂班選定人選,可以在上課時間被招集去做訓練,是升旗臺上的樂隊、表演時的樂隊、也是管理人員可以上課時間溜答。只因我不服導師管教,即被導師認定是問題學生,導師各種體罰打巴掌+言語罷凌,(但..管你爛導師各種看不起,我都自己回家後用功唸書),老師都認為我是做弊。導師也不讓我參加畢業典禮,國小畢業證書我還是在成年後才回到學校申請補發

●以前的國中是要考分數分班的,我分在前三班資優班,在第一天開心的國中新路程發生了見鬼的事,在班上等升旗的那幾分鐘,資優班的女導師因為我說話牠不爽,立即啟動自己私人之力瞬間把我調到放牛班,熬到了放學前放牛班男導師在放學打掃那一刻發了瘋,大吼你們這些狗動作不會快一點嗎!!!我生氣了!!過去和牠理論,放牛班的瘋子說不高興別來! 掃完我就到校長室自提休學。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國中一日體驗。

●之後,心理創傷自閉了三年,覺得人性好可怕....才國小剛畢業就體會了這個...哈哈哈。期間也有去報名+上國中夜校共3次...只唸到國二...學歷因為資料數位化遺失了,要唸要重頭來過。

●從小到現在所遭受的78事,家人通通不知道。我是個報喜不報憂的小孩。所有的事都自己承擔與解決。

●●我現在高中畢業了! 憑自己努力!! 可喜可賀!!  【菻子a記事】 中途輟學如何考到文憑.自學進修技術高中同等學


源起 → 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個高中同等學力國家考試!! 因為想要考一張地政士證照,資格須要高中畢業學歷才開始查找一些資訊...發現剛好109年今年有高中同等學力鑑定考試,且考過了等同已畢業。於是就到簡章上指定學區的中正高工詢問詳細,輔導處說需要有丙級證照1張+3年工作經驗的工作證明(要加蓋公司大小章)..剛好去年考到丙級....但是我不可能有工作證明呀...輔導處說可以請里長開在職證明,會在考試報名後送至台北審核後通過才會寄來準考證。

註:工作證明的三年日期要在考試當天還有才算喔!! 例:109年10月18日考試 最安全的工作證明日期是106年10月18日至109年12月31日。不過詳細一樣是依各考區規定為準確

註:這是國家考試,每年一次,每年9月份報名,不用任何費用。


考題準備 → 技術型高中只考三科 國文、英文、生活領域,政府有歷年題庫、考區官網也會提供、阿摩線上測驗也有。建議全部年份都看....我只看二年份的107年、108年度的題庫...考試的時候嚇死我了!!都不認識紙裡的字......百分之80是沒有看過的題目。但是我一次考過了....是一件很幸運的事【菻子a記事】 中途輟學如何考到文憑.自學進修技術高中同等學。希望大家也順利通過一次畢業。PS.沒考過的項目明年再補考就可以,已過的會保留喔【菻子a記事】 中途輟學如何考到文憑.自學進修技術高中同等學


2020.9.7 → 去中正高工拿了報名簡章,厚厚一袋。


2020.9.11 → 填完備好資料報名完成。里長開的在職證明x1、丙級證照+影本x1、身份證影本x1、照片x2 (詳細準備內容請依規定)。我的里長工作證明是109年4月18日就開好了。

capture-20201217-033755.png

cats06.jpg


2020.10.8 → 收到審核通過的準考證,好開心。

IMG_20201216_234604.jpg

IMG_20201216_234512.jpg

 


2020.10.17 → 到考場看考試教室及位置。

121573749_3555038861185017_704050391326689996_o.jpg


2020.10.18 → 正式考試。PS.手機請一定要關機喔!! 當天有考生手機震動了...扣分...沒過。

122981328_3594182307270672_2114686838670700243_o.jpg


2020.11.3 → 提前公佈成績。我考過了~ 看到時好感慨哭了一會 T_T 

123463985_3603362383019331_392782987395105299_n.jpg


2020.11.5 → 收到成績單正本。

IMG_20201216_234458.jpg


2020.12.3 → 提前寄發高中同等學歷畢業證書,12月8日才去領回來。

IMG_20201216_234254.jpg


補充 → 我的里長工作證明樣式 (參考就好喔!! 必須本里的才會容易審核通過) 可以提前去請里長開證明放著(考試前還在本里即可)。

captur55.png


高雄市立中正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實習輔導處
聯絡電話:07-7232301分機601~609
地址:806高雄市前鎮區光華2路80號忠孝大樓3樓

http://sites.ccvs.kh.edu.tw/board.php?courseID=97&f=doclist&folderID=3384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