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a個人經驗說說 考到不動產營業員證照.邁向夢想地政士之路.非從業人員考到不動產證照.憑毅力與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源起 → 當自己內心許下想做的事的想法時,就要付諸行動去實行,不論成與敗,重點是有沒有踏出那一步與完成最後一步。加油自己!! 正經事可以因為想而立即做!壞事就想一想就好了不要做! 


2020.11.13 → 要當新建案的預售、新成屋代銷,必需先有不動產營業員證照,要當房仲也要先有這一張。念起就行動。本來預定要上11月17日的課程,好多家上課的地方瞬間報名額滿,就只剩這一家還有名額,學費也比較貴。詢問完上課事項,若確定想上課會叫你先付錢,確定開課才會跟你說上課日期跟時間。但再拖下去要等半個月以上呢...不想等。在今天下好離手速速報名+付學費完成(這家不太OK就不在此秀出來資訊,並不想推薦(即便拉下線新學員有獎勵100元也不想...)。


課程收獲 → 上課很痛苦,因為很擠的座位、休息時間很趕、廁所大排隊、下課等電梯...連續走了4天的高樓層樓梯。 除此之外,在上課時學到了很多知識,很值得。上的內容大多是實務或是法律居多。每堂講師不同,難免會有只顧聊自己家事的 或 自己事業多有成的講師 或 私下要知名人士講師LINE、問自己家事的學生。


看書重點 → 上課會發教材、題庫,非常厚非常厚,數字很多、條款很多,大多都是法律,不懂法律的可能會看的很霧矇朦.......。我本來就對法律一點點小接觸所以沒有太難...難的是數字.....很多會混淆的。請用關鍵連結記憶法,會比較快(我個人的習慣)。PS.阿摩線上測驗 可以線上測可能會比較好記喔。


2020.11.13 → 上課費用2550元(含證照費用350元)。

2020.12.1~4 → 營業員新訓資格上課必須滿30H 共4天,早上9點到晚上18點,每節課都要簽到簽退、離位不得超過10分鐘,每節休10分鐘、中午休息一小時,全程錄影錄音+拍照存檔5年。

2020.12.11 → 下午13:30 報到,下午14:00整考試,當天發佈成績,在同一個上課教室考試。我考87分及格取得證照 考試時是編13號 C卷

考試及格後10~15天登錄字號+寄發證照。

2020.12.17 接著呢 → 等證照寄來 以及 繼續完成想做的事!!學無止盡。加油!!

2020.12.22 收到證照(掛號信函),裡面有三張證書,一張協會結訓證書、一張正式的金色證照、一張上課時數證書。都大於A4一點點。

●不動產登錄字號 這邊查 → 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內政部) https://resim.land.moi.gov.tw/priquery/iamqry_2341


【發問內容】

以後可能往 房仲業務、新建案代銷一途應徵,
那需要考到哪一些才是正確的呢? 費用、資格、證照年限? 回訓價格?
營業員、不動產經紀、地政士、租賃管理人員?這些都是屬於證照嗎? 各別有什麼的不一樣呢?

【回覆內容(2020/3/2)】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  kaasbro54@gmail.com 

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租賃住宅管理人員 都有學歷限制(高中職以上),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僅需要年滿20歲的本國國民即可參訓考照。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新訓需要上課30小時+考試60分及格(選擇題100題,有題庫),如果在敝會參訓考試,後續登錄作業敝會也會協助。
取得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明後,有效期限為四年,到期前需參加複訓,上課20小時即可換證。

如有興趣,可以直接點選【新訓班】線上報名。  


【不動產考證照上課資訊 - 目前只收集高雄區】

● 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 (首推! 態度最好 回覆最快 價格最便宜)
電話:(07)201-0669
信箱:kaasbro54@gmail.com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6樓之9-11
官網:http://www.kaasbro.org.tw/

Facebooke:https://www.facebook.com/kaasbro107

● 高雄市不動產仲介業職業工會
電話:07-2815228
地址:800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472號11樓之5
官網:http://www.kcciou.org.tw/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