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耳前廔管手術日記.蟹足腫體質.蟹足腫貼小川令測試.眩暈耳鳴檢查.媽媽給我的印記專屬連結.高醫.簡禎佑.親身經歷.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 生病、手術圖片一律移至密碼相本,想觀看者請留言索取密碼。
「警告:內有血腥的圖片、影像,請自行斟酌觀看」

#很重要放最上面!! 手術傷口請用縫的、請告知醫生您害怕發生蟹足腫#


 前提 這是媽媽獨留給我的印記(手足中只有我有),媽媽給我的耳前廔管長的很漂亮像打耳洞。因常常臭、膿、癢、抓到受傷結痂,在理髮及被靠近時心理上會有障礙才做出行動排手術。#排術時到現在心理上滿捨不得,像是失去我和媽媽專屬的連結【生病紀錄】耳前廔管手術日記.才發現蟹足腫體質.媽媽給我的印


【右耳單側耳鳴、眩暈、耳前廔管、腫瘤--高醫耳鼻喉科簡禎佑篇】

2023年6月12日→【生病紀錄】耳前廔管手術日記.才發現蟹足腫體質.媽媽給我的印本次金額570元(鼻內視鏡+耳檢查四樣+術前檢查三項+驗血) 初診=醫生分機號6571=
#本次就診主因=排右耳的腫瘤及耳前廔管手術、順便檢查眩暈和單側耳鳴#

#回家才看到手術單上自費項目錯誤、病歷號錯誤、手術項目有疑慮(耳朵另一顆寫臉部手術),護士只一直催簽名不說明也不讓看,時間也往後壓。

--麻醉照會前的檢查項目--
●000695 牙科麻醉前評估檢查
●23320011 Chest PA
●18001C 心電圖
●抽血項目=DC、CBC、HBAb、C抗體、Cre、Na、PT、K、CI、PTT、UN、AST、ALT、sug、Bil、DBIL、HBc、C-GTR、C定量R
●黃頭管(5cc*3)、紫頭管(3cc*1)、淺綠頭管(4.5cc*1)、藍頭管(2.7cc*1)

 

--眩暈耳鳴的檢查項目--
●22027C 耳聲傳射檢查
●22001C Pure tone audiometry(PAT)
●22004C Tympanometry
●22034B 重心動搖儀檢查

--手術自費項目--
●術後傷口膠水 Dremabond 1500元
●術中麻醉深度監測 1500元
●術後肌力放鬆輔助處置(OMT) 6000元

2023年6月13日→【生病紀錄】耳前廔管手術日記.才發現蟹足腫體質.媽媽給我的印本次金額50元(術前牙科麻醉前評估檢查)
到院做耳朵聽力檢查(醫生指定要在術前完成)、術前牙科麻評。#高醫住院手術很麻煩要花好多天跑來跑去的。

#關於手術單上各種錯誤今也順便去問耳鼻喉科護士,說她無法改或聯絡只能醫生有診或住院後全部重寫#

2023年6月14日→
到院做麻醉評估、麻醉風險等級2、全身麻醉插管(喉或肺)、推銷自費術後肌肉放鬆劑OMT 6000元、自費一項麻醉監測1500元。

#預定15住院、16手術、17出院、一次開二種同右耳。以上紀錄是手術前寫,其餘出院後補更新

2023年6月15日→住院+自己剃耳邊頭髮
9點30高醫來電雙人床、11點42辦入院(20ES601)、12點02到門診跟簡禎祐改錯誤的自費項重簽名、12點26病房報到完。床發癢、隔壁打呼。

#護士說若16號第一刀會在今晚22點通知。

2023年6月16日→【生病紀錄】耳前廔管手術日記.才發現蟹足腫體質.媽媽給我的印手術+出院本次金額13381元(下午15:18出院)22房手術室。
6點30被很冷漠的推醒說6點50給我盥洗完畢。我問是要開刀?她說對第一刀(昨晚並無通知)、7點50在手術室內。手術房說我的留針怎打這樣!都腫起來了!換打左手。8點上麻、10點5X在恢復室、11點27回到病房、下午出院。沒有縫線只上膠水、有放加壓貼不可拆。#太吵待不下去出院休息會比較好。

#右上最後牙因本次插管搖動、恢復室回報時說、但院方沒有主動告知患者#
 

2023年6月19日→【生病紀錄】耳前廔管手術日記.才發現蟹足腫體質.媽媽給我的印本次金額320元(檢查傷口+耳眩暈檢查三樣) 個人建議傷口用縫線會比較漂亮、本人膠水撕下又再大面積受傷一次.
回診看傷口,半夜我就先自己拆掉加壓包清潔耳朵+洗頭。傷口沒有縫看起來是裂開摸起來軟軟。醫生說恢復的很好,膠水二週會掉,沒掉再自己拔下。先前聽力檢查+站立平衡確定都異常耳鳴吃鎮定劑(我不願意吃)醫生說可以吃B群幫助神經修復。額外再開三樣針對眩暈的檢查。


--眩暈的檢查項目--
●22018B 腦幹聽神經檢查(B.S.R(brain stem response)
●22019B 內耳溫差試驗(Caloric test)
●22040B 前庭誘發肌電位檢查-頸性及眼性前庭誘發肌電位(頸部C-VEMP+眼部O-VEMP)


2023年6月26日→【生病紀錄】耳前廔管手術日記.才發現蟹足腫體質.媽媽給我的印本次金額810元(檢查傷口、開診斷證明+耳眩暈檢查二樣)
回診看傷口、開證明,順便做眩暈檢查當天可看報告,腦幹聽神經誘發不出來(因我聽損)、聽損的部份神經已壞掉無治療方式。又開二樣針對眩暈的檢查,看是不是梅尼爾氏症...簡禎祐醫生很喜歡開檢查。另想開頭暈藥給我,我不想吃拒絕。

--眩暈的檢查項目--這項檢查我沒有去做。也沒有再回診。
●22023B 耳蝸誘發聽力檢查
●22016B ENG(Electronystagmography)

2023年6月29日→【生病紀錄】耳前廔管手術日記.才發現蟹足腫體質.媽媽給我的印全部金額15431元(前後門診、開診斷證明、自費項、複印收據、手術紀錄單) 
手術疼痛度差不多被輕捏的痛感而已、不要壓到都不會主動感痛、全程沒吃任何止痛藥。今把膠水撕下來了,連皮一起撕又小受傷,看起來凸凸的。買了手術拆線後免縫膠帶貼上。

2023年7月7日→申請保險理賠2家(國泰人壽、台灣人壽)

2023年7月11日→理賠撥款(國泰人壽)
國泰人壽理賠撥款25301元。

2023年7月13日→理賠撥款(台灣人壽)
台灣人壽理賠撥款15891元[險種=健康龍100元+(85)NHRC 計劃三 (雜費15萬)]


--蟹足腫疤痕護理日記-- 持續測試中 
●舒坦美凝膠敷料 5g一條=900元
●小川令蟹足腫疤痕貼 尺寸7.5×10cm=一片42元*2
●3M 免縫膠帶 小傷口專用 20條=165元

2023年7月5日~17日
術後傷口疼痛持續,傷口也凸起增生,原來我有蟹足腫體質單貼免縫膠帶效果不大,目在在擦姊姊醫院買的蟹足腫凝膠測試(舒坦美凝膠敷料一條900元)。擦上不易乾黏黏的,我會再加貼免縫膠帶但很難黏的住。塗藥加免縫膠帶會稍微平一點、較無增生疼痛感。塗藥沒貼會有疼痛感。擦幾天原本凸起的變凹下去、沒擦又會在別處增生。

2023年7月18日~31日持續中→
試貼新買的小川令,貼24H再撕下丟掉。網路查到的使用說明,臉部不可貼會有副作用。耳朵好像也算臉部只能實驗看看。

2023年7月31日→
舒坦美凝膠已經使用完,不再加購。小川令實際試貼共7天有將凸起壓下去但傷口也會變萎縮下凹,近幾日不貼測試。

※發現粉瘤手術處可能沒將粉瘤結構完整取掉又長了東西已自行擠出、廔管那邊也長二顆白白可擠出粉刺條和以前一樣,但沒有臭味。

2023年8月7日→
開始試用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 擦手術區域。

2023年8月19日→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 試擦沒淡化偶爾發癢,今天再開始貼小川令。

2023年9月11日→
8月中貼小川令到現在已近一個月,凸凸已平,顏色時好時差,今耳洞處又長了一個有膿白痘滿痛的,單靠手無法摳出(過一週消失)。

2023年10月4日→
已停用小川令近一個月,改塗理膚B5+貼術後膠帶、吃維他命CB,最新照片在下。


--一些碎唸--
本次在高醫手術前後的門診、病房、恢復室、感受極差!!人員們工作不謹慎、態度不耐煩、遇到發問只會先拋一句那跟我沒關係!!
非自費與自費內容錯誤、各單位無法對接資訊、手術前後急驚風、病房環境髒亂吵雜、根本無法休息、不曉得高醫為什麼會這樣子??
我怕吵唯一登記單人房,人員為了她自己便利單子上強行填雙人、健保。高醫非常喜歡過度記載病歷或未檢查出沒依據就申報疾病,很反感!!

20230615_雙人病房.jpg

20230616_手術室工具沒拆除.jpg

2023.6.19 加壓棉拆除前.jpg

2023.6.14~19 手術前後.jpg

 

2023.6.29 術後14天拔掉膠水.jpg

2023.7.24 現在耳朵傷口.jpg

2023.7.31 休息二天的樣子 長了新不明物.jpg

2023.10.4 耳朵.jpg

2024.3.8 耳前廔管疤痕.jpg

20230731_長了新粉瘤.jpg

2023.6.29 術後14天拔掉膠水.1.jpg

2023.7.11_國泰理賠 (右耳前廔管+腫瘤).jpg

2023.7.13 台灣人壽理賠 右耳手術.png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