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各種隔音教學.隔音材料介紹.隔音知識.氣密窗與隔音窗差在哪.門窗密封膠條、毛條知識大百科.低頻噪音隔音方式.防火紙纖棉.

 

├ 憂原網址不見,部份複製貼上+附原網址,請自行連結。


版主說:

因為超級怕吵,再加上和鄰居一起做屋頂變成間接打通為無隔音狀態!

好後悔...也來不及了!

只能再自己DIY及搜尋各種可以稍加改善的方式。

我的房間玻璃窗全用"保麗龍"貼住,門窗週邊全用隔音條貼著(很重要哦! 但缺點通風度就會差)

可以隔些微的音、可以隔熱、可以保溫(有吹冷氣時房間冷氣不易散)、可以透出舒適的陽光不至於全暗。

【生活應用】 隔音方式分享.低頻噪音隔音方式.隔音小撇步.房要蓋房子的人又怕吵的人,

第一.請特別注意 配電箱 ]!!

第二.特別注意 任何會和隔壁相通的地方、有縫的地方(天花板也一樣) 

有縫就會有聲音的傳導。

 

公家壁的關係,我的配電箱重做後被打通跟隔壁完全通的!!

原先還有放隔音板!新做的水電師傅完全沒有放入隔音板至共牆! 【生活應用】 隔音方式分享.低頻噪音隔音方式.隔音小撇步.房

再做要好幾萬! 沒錢沒辦法只能忍.....【生活應用】 隔音方式分享.低頻噪音隔音方式.隔音小撇步.房 

怕吵的人千萬注意配電箱和管線,不要跟隔壁連在一起!

最好將 配電箱做在室外(陽台、廚房、車庫) 跟 隔壁錯開就對了!

也不要在室內就對了!! 那聲音傳導很可怕的!

我的在客廳跟房間!整個要崩潰了! 

電箱 開關箱 惡劣水電

以下是我收藏的的隔音方式,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房間如何隔音?這樣做,噪音立馬消失】

很實用的各種材料說明與教學 http://bit.ly/2B85P5h

 

1、木質家具吸音功能好

家具在房間中是最自然的吸收、擴散體,特別是木質家具效果最好。它有纖維多孔性的特徵使它能吸收噪聲,減少噪音污染。不同木質的吸音程度不同,較鬆軟的木質吸音更好,如松木。另外,擺放時不要放對聲波反射太強的大玻璃櫃和易引起震動的金屬畫以及輕質的擺設物陳列品,而且擺放書本或CD碟時也要高低起伏、錯落有致,才會增加反射面產生擴散作用。如果將書櫃放置在與鄰居家相鄰的牆壁前,可以適當阻隔鄰居家傳來的聲響。


2、門板質量決定隔音效果

每扇門都具有一定的隔音作用,但效果差異很大。門隔不隔音除了看門關上後的密封性,門板質量也很重要,門板的隔音效果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一般來說,模壓隔音門內芯填充的是蜂窩狀結構的紙基,它形成的密閉空氣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作用。而劣質的門板,只是在空芯中用紙板粗粗地打幾個隔斷,隔音效果很差。另外,內芯使用刨花板的門隔音性能更佳。而對於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來說,木材本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門板厚的門隔音效果越好,越容易起到降低噪音污染的作用。


3、粗糙牆壁可減弱噪音污染

牆壁要粗糙些,過於光滑,室內就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因此,可選用壁紙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減少噪音污染,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可減弱噪聲。另外,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大戶型的住戶,可加裝一層石膏板來降低噪聲。小戶型的住戶,則可先用實木不等距呈幾何圖形分隔牆壁,再用軟木覆蓋。


4、厚重的布藝也能降噪

使用布藝來消除噪音污染也是較為常用且有效的辦法。試驗表明,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地毯等,以窗簾的隔音作用最為重要。另外,鋪設地毯,其柔軟的觸感不但能產生舒適溫馨的感覺,而且能消除腳步的聲音,有利於人們休息。在臥室,應選用質地厚實的窗簾帷幔織物,控制光線和外界噪聲


二、以下為高能進階區

1、隔音氈

隔音氈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好的房間隔音材料。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設備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不是毛氈,在外觀上看完全不同,毛氈輕而柔軟,而隔音氈薄薄的卻很重

隔音氈由無味EPDM橡膠與十幾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產品為黑色,環保無異味,對低頻和高頻聲音均有相當好效果的一種隔音材料,能有效地抑制各種振動的傳播,該材料厚度有1mm,2mm,3mm不等,經國家建材局檢測,計權隔音量Rw分別為23dB,27dB,30dB,材料的柔韌性也很好,可以隨便彎曲,任意剪彩,施工非常方便並且防火的隔音材料。


2、聚酯纖維吸音板

它是一種理想的室內隔音材料。其原料100%的聚酯纖維,具有吸音、環保、阻燃、隔熱、保溫、防潮、防霉變、易除塵、易切割、可拼花、施工簡便、穩定性好、抗衝擊能力好、獨立性好、性價比高等優點,有豐富多種的顏色可供選擇,可滿足不同風格和層次的吸音裝飾需求。主要應用於影劇院、音樂廳、博物館、展覽館、圖書館、審訊室、畫廊、拍賣廳、體育館、報告廳、多功能廳、酒店大堂、醫院、商場、學校、琴房、會議室、演播室、錄音室、KTV包房、酒吧、工業廠房、機房、家庭降噪等對聲學環境要求較高及高檔裝修的場所。


3、波峰吸音海綿

波峰吸音海綿的室內隔音材料,它是經過設備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海綿,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波峰吸音海綿質輕、無氣味、吸音率高、隔熱性好、難燃級B1級、水浸後排水性強,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污染。


三、接下來談談裝修時「注入」隔音的那些事

1、牆頂 把頭頂上的腳步聲消弭!

 「次……」,這絕對不是B-box,樓上住戶的腳步聲、移物聲讓人心煩抓狂,特別是晚上入睡時,很容就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吵醒,醒了就很難再睡著了。尤其在有世界盃這樣大賽的日子裡,簡直就是在「拆房子」,又實在不好干涉人家,總不能不讓人家在自己家裡走路吧。

請注意,千萬不要留著空空的天花板不管,那樣就太可惜了。其實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用專業的隔聲材料做專門的隔音吊頂。當然,您必須把做天花板隔音的預算編入房屋裝潢費里。否則,天花板隨便一做就是一兩萬,可以採用輕鋼架加礦纖板的方法,這是最簡單的天花板處理,也是最省錢的處理。

隔音材質:隔音吊頂

增加費用:上千元不等

隔音效果:★★★

施工難度:★★★★


2、窗 消除汽車噪音我有招!

車,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擔當著無可替代的角色。然而,許多人在享受汽車的便利和快捷時,卻根本沒想到,汽車噪音已讓許多居民深受其苦。

曾經,大部分家庭安裝的隔音窗,都是普通的中空隔音窗,其隔音效果遠遠「擋不住」高架、大馬路附近的大波噪音。如今,真空隔音窗的出現徹底打敗了傳統中空隔音窗,中空隔音窗的隔音量是15-22dB,而單層真空隔音窗的隔音量就達45分貝以上,把家裡的門窗換成真空隔音門窗可有效隔絕噪音達75%-95%。

隔音材質:塑鋼窗框、隔音玻璃、進口密封條

增加費用:上千元不等

隔音效果:★★★★★

施工難度:★


3、牆壁 把寧靜留給隔壁!

「隔音設計」這個概念似乎被許多樓房設計忽略,而根本解決辦法還是使用專業的隔音材料,比如隔聲毯,這種材料具有非常優異的寬頻隔聲特性和高阻尼性,可以有效隔絕各類空氣傳聲,用它與石膏板、吸音棉組合而成的牆,隔聲效果就非常好。在牆面裝修上,最好讓牆面有些凹凸,比如使用壁紙、壁布等材料來做些裝飾,它們的降噪效果都非常好。

隔音材質:隔聲毯、厚窗簾、吸音棉、壁紙

增加費用:較少

隔音效果:★★★★

施工難度:★★★


4、地面 不讓地板發出吱吱聲!

如今居家地面處理大概都是大理石、瓷磚或木質地板。為了降低從地板反射上來的聲音,還是需要在地上鋪上厚地毯,這樣吸音效果才夠,如果您只想用小塊薄地毯,那將只有裝飾作用,而沒有實質的吸音作用。各地的紡織批發市場上肯定都有,只要是那種厚地毯,而且是羊毛的,買比較便宜的機器織品就可以,不必買到純手工織的,因為那會貴很多。

此外,軟木地板具備吸音降噪功能。由於軟木具有優越的聲傳播特性和阻尼性能,軟木地板不僅能吸收踩踏地板時發出的聲音,還能對不同樓層起到隔音作用,因而您可以盡情釋放個性,誇張地手舞足蹈一回,無須擔心樓下鄰居的造訪;超實木地板(實木和強化地板材料複合而成)也可以帶來全新的實木聽覺,它內含的全新木纖維靜音系統可以將室內噪音降低一半。

隔音材質:軟木地板、木纖維靜音地板、厚地毯

施工難度:★★


5、門 讓門沒有聲音!

門往往是家中製造噪音的一個「主力」,有時即使是很輕地關門,仍可聽到重重的聲音,這就是因為門的材質並非隔音材質,才會造成這樣的噪音。「橋洞力學板」是德國製造的一種全新的高科技門芯板,其獨特的管狀結構,能有效的隔音,管狀結構中存留的空氣類似保溫瓶與隔音玻璃的原理,可達到相當30-44dB的隔音效果。

隔音材質:橋洞力學板


6、管道 讓室內管道徹底失噪!

隨著PVC水管的使用,其響亮的排水聲可達到60-70dB。一般方法:將管道包起來,中間填一些吸音材料。但效果很差,基本不起到什麼作用。解決這類問題的方法可以用隔聲毯。其工藝方法是:將隔聲毯裁成100mm寬的小條,單面塗上膠,螺旋著纏在PVC水管上,這作為第一層,然後再用吸聲材料包裹一層,最後在吸聲外面再螺旋包裹一層隔聲毯,這種方法解決管道噪聲很徹底。

隔音材質:隔聲毯

增加費用:幾千元不等



隔音吊頂和隔音牆,建議用吸音棉+石膏板形式,石膏板內面膠粘隔聲材質,龍骨的空間部分填些吸音棉。

無論是隔聲吊頂、牆壁隔聲還是管道隔聲,對每個家庭來講都是一件不大不小的工程。

應用隔音材料隔音,最關鍵是做到「滿鋪」,不要遺留縫隙,否則效果就不好

有的家裡牆上裝了空調礙事,有的家裡打了從地到頂的落地櫃礙事,有時窗簾盒礙事,

這些問題都要業主事先安排好,不得已為了「隔音」也許要移裝或廢棄掉一些東西!

 


低頻噪音,首先要隔振,然後再隔音 (共用牆體做一下)

全屋裝修 做 減震龍骨 + 隔音棉 + 阻尼

或 丁基橡膠用雙層石膏板來複合


● 窮人土砲隔音大作戰 (有圖文教學喔 還有寫出材料 及 測試結果)

https://bethelaudio.pixnet.net/blog/post/42497351?pixfrom=related

隔音主要的關鍵

吸音層  制震層 空氣層

PPE泡棉板 -> 氣泡布 -> 礦纖板 -> PPE 泡棉板 -> 三層氣泡布 -> 原本的木牆


【一些 隔音材料 工法文章 分享】

● 賴志能 - 輕隔間隔音-做法相同-工法不同-效果差很大

https://www.facebook.com/ytong.tw/posts/1918279331719646/

● 房間如何做隔音牆,如何設計? @ 【江榮裕建築師 + 居逸室內設計】

https://roychiang.pixnet.net/blog/post/29596993

● 玻璃棉介紹 台達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ttc.com.tw/zh-tw/dirProduct/frmProduct5.aspx

● 右丞實業有限公司 台南天花板

右丞輕鋼架,4mm抗濕複合板,4mm裝飾複合板,15mm純岩棉板,大小沖孔矽酸鈣板,西可瑪矽酸鈣板,日本大建613N12mm礦纖板,圓孔日本12mm礦纖板,1.3mm企口鋁板,7mm雲翼紋石膏板,桂竹紋石膏板,豹紋石膏板,塑鋼天花板,立體浮雕龍鳳板,貼皮石膏天花板,合金鋼高架地板,鋁合金高架地板,耐磨地板,微孔鋁板,1.3mm企口鋁板,流明天花板,鋁障板,鋁板造型天花板,玻璃防煙垂壁,PVC塑膠地板

https://www.eon-chen.com.tw/index.html

● 簡易型diy氣密式隔音窗施工 http://bit.ly/2ArTH36

● 好樂工坊: 完全隔音手冊 http://enjoyingmusic.blogspot.tw/2007/02/blog-post_13.html

● 寧靜致遠 http://seal-gap.blogspot.tw/
此blogger以逾25年的吸/隔音工程經驗累積,提供各種專業隔音材料並搭配基本工法與大家分享。

● 築聲 (隔音材介紹) https://www.archisound.com.tw/

● 聲音的產生與傳播 https://bit.ly/2H3rzDF

● 隔音差→選錯材料→無法改善→隔音毯選擇要越重越厚隔音效果 https://bit.ly/2uFd4TZ

● 房子隔音差?教你6招輕鬆營造安靜生活環境! https://read01.com/zh-tw/zPemx2J.html#.WmlG2q6WY4g

● 什麼材質隔音效果好?隔音牆的種類以及做法? https://read01.com/zh-tw/Ro2eMo.html#.WmlHG66WY4g

● 裝了「雙層玻璃窗」隔音效果還是不好?問題出在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9111&type=Blog

● 平平都是原廠窗,氣密窗與隔音窗差在哪 https://www.courcasa.com/p/m2P9

● 門窗密封膠條、毛條知識大百科 小配件卻有大作用! https://kknews.cc/zh-tw/home/px9lke.html

● 國內振動與噪音工程公司及設備廠商資料 http://www.cssv.org.tw/company2.htm

輸入 低頻噪音防制技術 搜尋相關
下載【聲頻產生器】跟分貝計不同,能測出聲源從哪裡來、聲波最大位置

IMG_20210529_060711.jpg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