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口腔黏膜白斑.口腔白斑.口腔紅斑.牙齦腫起疣狀物.舌下出血.高雄長庚牙周病科、口腔外科.親身經歷.持續更新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 生病、手術圖片一律移至密碼相本,想觀看者請留言索取密碼。
「警告:內有血腥的圖片、影像,請自行斟酌觀看」


【口腔白斑、口腔紅斑 -- 高雄長庚牙周病科、口腔外科張起華篇】


2017年9月5日→第一個口腔白斑
--發現第一個口腔黏膜白斑過程--
覺得口腔裡有異物感,用舌頭喇它表面粗糙感像食物渣、喇不掉也漱不掉。
照鏡子一扳開看白白微凸東西,拿牙籤戳它也刮不下來,
口腔黏膜白斑位置很隱密,在右下牙齦旁臉頰口腔黏膜很深層、不會痛
不可能咬磨到,自行排除咬傷磨傷問題。

#發現前,每天很疲勞、體熱高、牙齦炎,有異物感到發現是3天時間#

--就醫的過程--
接近醫院結束營業剩沒多久,衝吧~
高雄長庚免費癌篩櫃檯(免掛號費)填綠單子後進檢查室
醫檢員檢後確定是口腔白斑立即排門診並通報給政府單位(可掛耳鼻喉科、口腔外科)
大醫院都是額滿的,連醫檢員要插號都插不進去,只好掛一週後。

2017年9月12日→【生病紀錄】口腔黏膜白斑.口腔紅斑.舌下出血.牙齦腫起疣狀物本次金額200元(全口X光、目視檢查)高雄長庚口腔外科張起華 
忐忑不安的到長庚,準時到仍等二小時。照全口環口X光、由助理問診key資料、再檢一次、才換主治登場

--對話方式呈現--
張起華問助理說:怎麼了?什麼狀況?
助理說:口腔白斑
張起華說:這麼年輕怎麼可能!我來看看! 看了之後~喔!!真的有!
張起華對我說:你怕得口腔癌呀!你怕得口腔癌呀!你怕得口腔癌呀!
(醫生是認為這句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接著說年輕應該不會有大礙 [ 追 蹤 就 好 ] 不用切片、不用雷射。

#醫生都是這樣的就回家吧。白斑在9月13日就不見了。這樣.... 
因為被通報,政府單位打N次電話來關切。健康存摺內紀錄著,口篩>異常...

2017年11月16日→第二個口腔白斑
又是相同的異物感、又是口腔白斑
發現前的身體狀態一樣是體溫高37.6、全口牙齦炎再發、疲勞,
這次位置不同,在中上偏左也是不可能咬到的地方。

2018年12月15日→第三個口腔白斑、很多的口腔紅斑與出血
發現第三個口腔白斑及第一次嚇人的口腔紅斑、舌下出血...
這次原因是做牙周病手術,長達數月的手術復原不良、牙齦腫折磨之後出現。

2019年6月11日→第四個口腔白斑
發現第四個口腔白斑,這次是疣狀物生長速度驚人!!
清晨吃完東西照鏡子準備剃牙前,先用手去壓一下牙齦(下方中間靠右),
冒出上次術後蜂窩性組織炎的米黃垢,之後開始狂冒血!
而且是從沒縫的牙齦肉直接冒血(像有個洞似,眼見不到)

2019年6月12日→進入第二天
冒血處舌內側牙齦腫起,腫起處中間明顯有一個洞!不會痛!黏膜變色發黑。

2019年6月14日→進入第四天
腫起洞洞處發展成黏膜裡有超多小白顆粒#看著挺嘔心的,像粉刺似依舊不會痛

2019年6月15日→進入第五天
腫起洞洞處的嘔心小白粒似乎要爆出來,更加明顯及嘔心!還是不會痛

2019年8月20日→
小白粒在7月份消失了。冒血的下牙齦洞至今依舊有2個洞,壓它會有米白分泌物跑出。
8月2日到高醫牙科門診就醫,只探針檢查+開抗生素3天份,門診滿等一個月後回診。
醫生評估說可能是牙周病問題、詳細得由專科醫師判斷。說牙周病手術後不該是這狀況,有可能要重做。

2019年10月16日→【生病紀錄】口腔黏膜白斑.口腔紅斑.舌下出血.牙齦腫起疣狀物本次金額200元(插針X光、打麻藥深層、表層洗牙)高雄長庚牙周病科  
下牙齦腫起內白粒及前方一個洞的情況,在10月15日突然腫大,10月16日自動冒血冒膿(還不少)

--就醫情況--
1.腫起處插軟針、拍X光,不是根尖囊腫。
2.全口表層洗牙 + 上下牙齦又打麻藥2支深層洗牙。
3.檢查之前牙周翻辦手術恢復狀況及全口大約情況。
4.排一個月後再重新檢查一次>回家>拒絕吃藥等待自體抗病成功。

2022年11月28日→第五個口腔白斑
右下口腔白斑位置又長了白斑,沒就醫、沒發燒或不適。很疲勞..略。

2017年9月5日~11月16日 第一、二次口腔白斑紀錄.jpg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