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Windows驅動程式安裝教學.萬能驅動.一鍵快速安裝所有常用軟體.裝置管理員 問號驚嘆號裝置.解決方式.

 

├ 憂原網址不見,部份複製貼上+附原網址,請自行連結。


安裝驅動程式(Driver)

原教學網址   https://mrtang.tw/blog/post/10449565

所有的硬體都需要安裝驅動程式,包括主機板、顯示卡、音效卡、網路卡,甚至是光碟機、螢幕…,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在安裝光碟機和螢幕時,不需要驅動程式就可以使用了啊! 哪裡需要什麼驅動程式呢?

是因為Windows都已經內建了絕大部份常見硬體的驅動程式,所以硬體一插上去就可以直接使用。

而一些會跳出需要你安裝驅動程式的硬體,就是代表Windows中沒有對應的驅動程式可以使用。


驅動程式的安裝有三種方式

一、使用AutoRun的驅動程式光碟執行畫面

二、直接進入點選 setup.exe程式

三、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3種安裝驅動程式的方式介紹

一、使用Autorun的驅動程式光碟執行畫面

新購入的硬體設備一定會附驅動程式光碟,像是主機板、顯示卡…等等,當光碟放進光碟機時會有一個自動執行的選單,這個自動執行的選單,就是autorun.inf裡所指定執行的程式(隨身碟病毒也是利用這個autorun.inf來自動執行自己)。

利用這個自動執行的選單來安裝驅動程式是最簡單的方式,通常只要跟著程式的說明,一步一步的操作,無腦的直按「下一步」,都可以順利的安裝好驅動程式。

二、直接進入點選setup.exe程式

有些廠商在光碟裡不會有autorun.inf來自動執行安裝程式,或是我的電腦裡的autorun功能已經被關閉了,亦或是直接從官方網站中下載下來的驅動程式,有一部份也都是屬於這類的程式。

這類的setup.exe程式有兩類,一類是在一個資料夾中,會有一個setup.exe安裝主程式,通常這個主程式身邊會伴隨各種作業系統的資料夾,這些資料夾分別就是以每一種作業系統來放置驅動程式

另一類的setup.exe程式,它只會有一個.exe的檔案,而它檔名不一定是setup.exe,例如像是NVidia的「93.71_forceware_winxp2k_international_whql.exe」和ATI「wxp-w2k-catalyst-8-111-050222a-021277c.exe」所下載下來的驅動程式安裝檔,都是只有一個檔案,當你執行這個檔案時,它會將這個檔案解壓縮到一個暫存的資料夾中,而這些解壓縮出來的東西,就和上一類所說到的setup.exe及一堆作業系統的資料夾類似,換句話說,這一類的setup.exe程式其實只是將所有的安裝程式及資料夾包住,集中變成一個執行檔而已。

安裝這類的驅動程式也和第一類autorun.inf一樣簡單,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了,前提是,你按對了「setup.exe」程式。

三、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這個「手動安裝驅動程式」的方法才是這篇所要示範的,絕大部份的硬體都可以以這類的安裝方式完成驅動程式的安裝。有些從官方網站下載下來的驅動程式,不是一個執行檔,而是一個壓縮檔,這個壓縮檔解壓縮出來的檔案大多都是一些 *.inf、*.cat、*.sys之類的檔案。

安裝的步驟是到「裝置管理員」中,將想要安裝驅動程式的硬體,或是驅動程式發生問題的裝置、或是裝置有發生「問號」或是「驚嘆號」的裝置、或是想要更新驅動程式的硬體,在有這些需求的硬體裝置上面,按右鍵選擇「更新驅動程式」,然後將驅動程式的路徑指定到想要安裝的驅動程式資料夾中,就可以順利更新或是安裝驅動程式了。下一段做一個示範。

 

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打開你的「裝置管理員」,到「控制台」\「系統」,點選「硬體」頁籤裡的「裝置管理員(D)」按鈕,來看一下電腦有沒有什麼硬體是還沒有安裝驅動程式的,或是有硬體出現問號或驚嘆號的,這些情況都可以透過三種安裝驅動程式的方式來安裝或更新驅動程式。

當不得已需要使用最麻煩的「手動安裝驅動程式時」,步驟是從打開「裝置管理員」開始的,

在想要更新驅動程式,或是安裝驅動程式的硬體裝置上方,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更新驅動程式(P)」,

接下來出現「Windows是否可以連線到Windows Update尋找軟體?」的詢問視窗,這裡選擇「不,現在不要」,然後按「下一步」。WindowsXP就算連上網到Windows Update尋找驅動程式,最後的結果也都是找不到的,不過幸好在最新的WindowsVista中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 。

出現「硬體更新精靈」視窗後,請選擇「從清單或特定位置安裝(進階)(S)」這個項目,我們要手動的來指定特定的位置來安裝驅動程式。而另一個項目「自動安裝軟體(建議選項)(I)」的用途是當這個裝置之前已經有安裝過,或是要安裝的裝置Windows已經內建時,才可以直接選擇「自動安裝軟體」。

來到「請選擇您的搜尋和安裝選項」時,請你選擇「在這些位置中搜尋最好的驅動程式」,並點選「搜尋時包括這個位置」後,再點選「瀏覽(R)」按鈕來指定一個驅動程式的路徑給Windows。

雖然只是選擇一個資料夾,但這對初學者來說真的是很難,要選擇哪一個資料夾呢?所以你必需要知道你現在要安裝的硬體是什麼,才有可能在驅動程式的光碟片中,找尋到對應的路徑,而只有當這些路徑裡有 .INF安裝資訊檔時,才有辦法按下確定按鈕。

選擇好後,所選擇到的驅動程式路徑會出現在瀏覽按鈕的左邊空白處,這時你只要再點選「下一步」,電腦即會開始將你所指定的驅動程式開始安裝或是更新到電腦中。

若是出現「無法完成硬體更新精靈」的提示文字「這個精靈找不到比您目前已安裝軟體更符合您的硬體的軟體」之類的訊息時,就是有可能你指定到其它硬體的驅動程式路徑了,你必需要很清楚的知道,你要安裝的硬體是什麼?而驅動程式放在哪一個資料夾中,才有辦法手動的來安裝或是更新驅動程式。


●「裝置管理員」問號驚嘆號裝置,如何安裝驅動程式?

https://mrtang.tw/blog/post/42863495

● 萬能驅動v7.17.303.2 (2017.3.28發佈)這個我有試用! 超級方便

https://www.itsk.com/thread-375417-1-1.html

● 一鍵快速安裝所有常用軟體    https://ninite.com/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