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瀕死經驗.昏迷指數3.麻醉不完全.離體經驗.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農曆七月到了~ 電視節目有些都會談論瀕死經驗,讓我又深深再回憶當時的體驗

瀕死經驗大約有過3次,印象一直很深刻,沒遇過的可能真的很難相信


 第一次瀕死經驗 

是小診所手術中~ 大約是19~20歲時 

>   診所設備很簡陋,沒有任何心電呼吸儀器之類的急救設備 

空曠的手術室 ( 其實只是一般石地板木牆的大房間罷了,一個手術台+幾個大垃圾筒....,稱不上是手術室 )    護士準備著手術用配件後,叫我躺上手術台  手開大字型放在台板上,接著用一般彈性繩將我的手給綁死....感覺好像要上刑臺,很可怖(好像是麻醉後還是會因為反射神經而亂抖動之類,要做預防的吧... )  再來就替我施打麻醉針,沒有麻醉師! 都是一般年長護士直接注射麻醉針,照舊數著5.4.3......就睡著   

過一會我感到疼痛,有什麼在我身體內動(手術中),再來是聽到了聲音、冰冷儀器施做的聲音、醫師護士對話、過程、然後稍微的看到了手術室情景 (當時我並沒有醒來,是做全身麻醉的手術)  再來就忘了...醒來是因為痛醒的,痛到全身捲曲無力、全身冒冷汗、自己一個躺在 像破舊旅社的木板床墊上、手插點滴.....

 第一次的過程  就是 害怕+疼痛+暈眩+吵雜、看到的景像,都是像修圖打光那麼的霧亮、微黃光,聽到的聲音是忽大忽小、忽遠忽近,很像電影恐怖的那種回音類

 


 第二次瀕死經驗  

遇到某些卡點想不開  吞了上百顆藥  昏迷指數3 (不良示範 請勿學習 後果嚴重!!)

大約是2006~2007年左右 

吞藥過程是傷心欲絕,數量太多邊吞邊吐還傷心的邊哭,藥在胃中發生作用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 絕對不是電視演的那麼平靜!!   神智狀態還好好的,但身體就是痛苦至極無法形容!!   這期間痛苦了24小時以上無法入眠!!!  

到了隔天晚上6~7點我終於受不了,想要求救、想去醫院     

某人準備騎車載我前往醫院,才出門不到3~5分鐘,我整個人都無力又痛苦難受,眼前黑暗無法呼吸,有一股氣一直卡住 很痛  那之後我說了一句話 快!!! 隨便一家診所都行!!!  我好痛苦!!!   在黑暗視覺中看到的最後一個景像是 家外面的藥局  就昏倒了   

後來聽說,我在說完那句話時,有發出恐怖低鳴和葛氣(他形容那是來自地獄的聲音、毛骨悚然) 然後就整個人癱軟倒向前後摔下車(行進中 腳還有擦傷的疤痕)   我想 那個應該就是所謂的最後一口氣吧,原來也是那麼痛苦 


2013.8.15 →

剛好 電視談到 瀕死經驗會有幾個過程  隧道>離體>電影映像回憶 之類   我就想起當時情形  我很納悶

據說   救護人員告知那位準備載我到醫院的某人,我昏迷指數是3.到院心跳血壓只剩不到35、呼吸微弱 而網路上的3都是無反應昏迷狀態 為什麼我卻清楚的看到聽到當時路人.他.警察.救護車.救護員.在車上情形.到院情形...  

在談論瀕死經驗的節目還在播放的同時

 我問了某人:你說那一次我昏迷指數3,那在我昏倒摔車 到 醫院後醒來 這段期間,我有眼睛張開過、有和你們說話、有醒來過嗎?? 

 某人說:沒有啊!怎麼可能!!妳都沒醒來過,在急診室直到隔天快天亮才醒!...這句 讓我發毛了...

接著問他 

1.我摔車昏倒你是不是站在我腳尾,離我有幾十公分,連電話都沒打就只站著不知所措 

2.垃圾車聲音出現,那條街的人要倒垃圾出來,大概有三個阿桑,其中一個很緊張馬上把手中垃圾丟一旁過來扶起我的身體和脖子抱著搖我 問某人說:阿!是發生什麼事!怎麼沒叫救護車!!! 

3.接著..騎機車的巡邏員警路過,停了下來問某人:是發生車禍嗎!!某人就冷眼看我一下 回說:不知道?! 過一會又說:亂吃藥昏倒了好像有配酒好像吃很多、我不清楚、我要載她去醫院就摔下來.. 警察馬上呼叫救護車到現場 

4.而當時我身邊非常吵雜已經被整個圍成一圈,之後..突然一片寧靜,身體好輕、完全不會疼痛很舒服,我的周圍是一望無際伸手不見五指也看不到自己的黑暗空間,極度安靜一滴滴聲音都沒有,心裡很平靜很愉快很輕鬆,活這麼久沒有這麼樣的感覺過!接著黑暗空間中的遠方出現一道強光,就像隧道.在隧道中有一個小小白影在向我招手 沒有聲音 要我過去~ 我正準備過去走到一半時 好晃 然後漸漸的又有吵雜聲、由小變大、又開始感到痛楚..我又看到了阿桑和圍著我的人們和救護車,原來是阿桑一直拍打我的臉很大力.....

5.上了救護車,我坐著看救護員問我話,有回答他,救護員沒有理我、視點也無法對到

6.到了醫院,護士問狀況 跑來跑去拉起布簾裝上儀器急救(但不知躺在那的是不是我)救護員和警察做紀錄(某人還說急救過程,針完全插不進我的皮膚和血管,是整個僵硬的,護士用了非常久才用好)

7.媽媽來了坐在我旁邊在哭,摸我的臉牽我的手,我有和她說話,弟弟姊姊接著也從外地趕來了


從1~7 某人說 這全程我沒有醒來過一直是昏迷的 沒說話沒張眼沒反應啥都沒有....

他還問說我怎麼會知道這麼詳細的過程@@ 太詭異了...

真是.....這就是離體經驗,原來是這樣自己完全不會知道已經離開了身體還是做著平常在做的事

在急診室醒來快早上了吧,好像被電電到一樣全身筋臠手都扭曲無法伸直!我跟媽媽說 我被電電到很難受 呼吸越來越急促 很荒張又害怕拉著媽媽一直哭..媽媽看到很心疼說怎麼會這樣..緊急叫了護士來 護士說調節呼吸..我那個狀況無法治療 因為這次事件讓我 引發了 > 恐慌症 調節情緒後過了一段時間 手恢復正常也不電了 (而從那次之後我只要情緒稍不對就又快發病了,整個快昏倒)而到完全出院大概是中午或下午吧 我是一片空白很虛弱


第3次瀕死經驗  

一樣是在小診所 小診間直接手術 麻醉一樣是護士施打

大約是2010~2011年左右

術程中和第一次差不多 但多了像電影跑馬片一樣很快速的將所有記得的事一直翻頁的跑著 時間很長感覺上 從小到大 點點滴滴 大多是媽媽和家人 這時我好難受又哭 喊著要找媽媽我要見媽媽

其實 那時候沒人聽到我喊 他們只是很緊張的快去樓上搬氧氣桶下來給我 像電視裡插氧氣管在鼻孔那樣 過很久我才漸漸真的醒來 

而畫面和過程我一樣是在旁邊看著他們聽他們說話的..這是另一種瀕死經驗

 


因為這些經驗 我特地去問了麻醉專科 打麻醉後出現的這種狀況 是不是瀕死 

他們回答說:是的! 但醫學上稱為 麻醉不完全 出現機率是2000:1 2千分之1

那我也出現太多次了吧><

 


以上 是很特別特別 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和體驗!

也請珍惜生命 愛你的家人 愛你自己 不要讓感情 外人來影響 左右你的生命

在此 感謝那位巴我的阿桑 路過的警察 救護員 是你們救了我

感謝我的媽媽 是妳讓我有支撐下來的力氣 如果沒有你們 在昏迷的那次 我肯定當天使了

也謝謝載我去醫院的某人 如果你把我丟在家裡不理 也不會有這後續的狀況 我也不存在了

 

大難不死之後 對某些事或許有改變 或許沒有 謝謝你們~

 


昏迷指數級別

昏迷指數是用來評估病人昏迷程度的指標,現今使用最廣泛的格拉斯哥昏迷指數,

評估的方式也三個方面,睜眼反應(E)、說話反應(V)、運動反應(M)三方面分數加總極為昏迷指數。

睜眼反應(E)
4分:可以主動地睜開眼晴
3分:聽到呼喚後會睜眼
2分:有刺激或痛楚會睜眼
1分:對於刺激無反應
C分:無任何反應,反應喪失

說話反應(V)
5分:說話有條理正常,會與人交談
4分:可應答,但說話沒有邏輯性
3分:可說出單字或胡言亂語
2分:可發出聲音
1分:無任何反應,言語喪失

運動反應(M)
6分:可依指令做出各種動作
5分:施以刺激時,可定位出疼痛位置
4分:對疼痛刺激有反應,肢體會閃避
3分:對疼痛刺激有反應,肢體會彎曲,試圖迴避
2分:對疼痛刺激有反應,肢體反而會伸展開
1分:無任何反應

昏迷指數加總
1. 輕度昏迷為13~14分
2. 中度昏迷為9~12分
3. 重度昏迷為3~8分

昏迷指數最低為3分,並不會有低於3分的情況。

瀕死經驗 網路文章 http://bit.ly/2D6pO5p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