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線上申辦健保加保、轉出、停保、復保.健康存摺.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線上申辦健保卡遺失補發.線上辦理通訊地址變更.線上查詢健保投退保.就醫被亂申報病名申訴更正.病歷被過度記載.

 

├ 憂原網址不見,部份複製貼上+附原網址,請自行連結。


這是問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網路客服得到的回覆,收藏在這邊。


【回覆內容】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eservice@nhi.gov.tw

回覆內容(2018/5/3): 

您好:
歡迎您日後利用健保卡及註冊密碼登入使用本署提供各項網路服務,提醒您首次利用註冊健保卡登入前,請先至「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完成系統環境設定並安裝下載元件方可登入使用。如無法進入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登入畫面,請您直接點選下列連結:https://cloudicweb.nhi.gov.tw/cloudic/system/Login.aspx

本署網路線上申辦各項服務如下
  一、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網址:
https://eservice.nhi.gov.tw/Personal1/System/Login.aspx
    1.申辦符合投保在公所之第六類被保險人加保、轉出、停保、復保作業。
    2.申辦健保卡遺失補發作業。
    3.辦理個人通訊地址變更作業。
    4.查詢個人健保投退保情形。
    5.線上申請中英文在保證明。
  健康存摺,網址:https://med.nhi.gov.tw/ihke0000/IHKE0100S01.aspx可下載查詢就醫資訊、用藥狀況(健康存摺)、個人未繳保費查詢與繳費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全面升級改版,新增兩大功能:「健康存摺」及「行動櫃檯」,只要先登入健保署網站「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系統註冊後,進行行動裝置認證,即可用手機或平板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或至「行動櫃檯」專區查詢個人健保投保紀錄、健保費查詢及繳納紀錄。線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敬啟

本署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30598,或在 本署全球資訊網 意見信箱 留言,本署將竭誠為您服務。


●收錄 健康存褶診斷名稱與實際就醫情況不符.就醫被亂申報病名.申訴更正健康存褶資料.

 

制度關係,只要就醫就有機會被亂申報病名,有的是超級誇張的病名(誇張到自我懷疑與驚嚇),有機會影響到保險理賠、其他家醫生判斷、一些不一定會遇到的事件可能會調閱病歷(例如 近期的疫苗救濟),這時候這些亂申報就會出現相當影響力。那也會發現被醫院利用當人頭去申請補助計劃請領費用...很不爽!!

#這些不明申報是有機會更正 或 瞭解其內容,填妥申訴書、就醫日期+不符內容、申訴事項,健保局會幫你查。申訴書請洽健保局索取(可電子件)。


【問題內容】

於健康存摺發現多筆醫院診所診斷名稱與實際就醫情況不符情事,需要更正資料。

●請問 申訴同意書.委託書-最新版1060118 其中選項要勾哪個
口本人願意透露姓名+調閱病歷
口本人不同意透露姓名但請加強注意該院所
口本人因故未能親自

●以上勾選不願意透露姓名可以更正資料?
●申訴理由資料要附哪些資料? 除填單外、身份證影本那些不需附上?
●一間醫院日期單獨填一張,還是不同日期醫院可以集中在同一張委託書上?
●一定要用郵寄?


【健保局回覆】

申訴同意書如何填寫一事,說明如下:
一、申訴單上勾選:本人 同意透露姓名,委由貴組發函向 醫院(診所)要求說明收費理由、各項疑義及調閱本人病歷。表示您同意本署向您認為有就醫疑慮之醫療院所以電話詢問或公文方式並提供您的資料,請醫療院所說明就醫經過及您有疑問之處。
二、申訴單上勾選:本人不同意透露姓名,但請加強注意該醫療院所。表示本署將此醫療院所加強注意或醫療費用加強審查,如前已有類似個案申訴,則函知該院所改善或列入訪查院所。
三、申訴單上勾選:本人因故未能親自向貴組辦理上開就醫反映醫療事項疑義,茲委託___________代表本人向 貴組辦理就醫申訴,並同意透露姓名,委由 貴組發函向 醫院(診所)要求說明收費理由、各項疑義及調閱本人病歷,特此聲明。即個案未成年或不在就醫醫療院所同縣市或其他情狀個案無法向本署所屬業務組反映,請家屬或親朋好友釐清就醫疑慮則可選用本項。
四、勾選不願意透露姓名是否可以更正資料一事,因為健康存摺誤植與實際就醫不符,需有個案基本資料請院所說明,經本署專業審查後,方能更正健康存摺資料。
五、申訴理由資料要附哪些資料一事,個案向本署反映事項,可洽0800-030598或填寫申訴單,將視反映事項檢附資料,無須檢送身份證影本
六、個案反映事項可否填在同一張申訴單一事,如申訴單不敷使用請自備A4空白單張繼續填寫即可。填寫完畢您可用郵寄、傳真、E-MAIL,本署民眾意見信箱、本人親送等管道均可受理,以上說明提供參考。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敬復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