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OTT120.第一次喝糖水測驗.檢查糖尿病.72小時飢餓空腹試驗(fast test).高醫內分泌科黃幸儀、杜青玲.親身經歷.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低血糖、超饑餓--高醫內分泌新陳代謝內科黃幸儀篇】

2020年12月30日→【生病紀錄】第一次喝糖水檢查糖尿病.72小時飢餓試驗.親身經本次金額590元(驗血、喝糖水)初診
#本次就診主因=低血糖、超飢餓、超疲勞、各種怪症狀查不出,反覆看診抽血檢查都沒結果。高醫代班醫生轉介#
黃幸儀說血糖低於53以下對他們來說才重要,因為一般再餓都不會出現這數字。其他數字自己驗到莫驚慌,說正常人也是有低血糖的可能。
排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OTT120跟抽血,要排除。說這之後再排住院72小時飢餓測試(因為那很難受及快過年不希望留院)。
 

--檢查項目--
GTT、GTT120、T+M、ATSH、C-p、Corti、FT4、Ins、TSH、Thyr、hGH、冰ACTH
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

 

2021年1月4日→(空腹8小時抽血、喝糖水)
第一次喝糖測糖尿病(空腹8小時)。#意外不難喝、甜度大概是焦糖甜。一口氣喝完確實會反胃,有自備吸管
先抽血>喝完糖水現場等二個小時後>再抽血一次>離去。

2021年1月26日→【生病紀錄】第一次喝糖水檢查糖尿病.72小時飢餓試驗.親身經本次金額175元(看報告、排72小時空腹測試)回診
報告顯示正常,沒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
於是醫生排【住院72小時飢餓試驗】來排除疾病原因。醫生說若這個做完是正常的,那就可以安心了。

2021年2月16日→
原預定住院日2月16日,下午16點左右醫院打來說沒有病床再等通知。

2021年2月17日→(住院第一天、健保四人房)負責醫生變成杜青玲
住院配備已整理待命、下午收到住院通知>到院先拍X光再辦住院手續。
18:30進到病房報到,啟川棟的14樓【14EN7603】。護士說會在住院隔天才開始餓三天的行程。
這測驗,平時只測指尖血糖、賀爾蒙、血壓,當血糖低於60時每六小時抽血驗一次。血糖低於55每小時抽血驗靜脈血糖,
低於50或60結束這個空腹測驗(每個醫生標準不一樣),改成吃會造成低血糖問題的食物來測試。
護士說一般人血糖低於50過一小時後會自動反彈升高,如果沒反彈大概是有問題。實際不是住三天喔..差不多快一週!
杜青玲說2/17入住、2/18(週四)早上9點才開始空腹測試、2/22(週一)改吃東西測、全部完成才結束出院。
 

2021年2月18日→【生病紀錄】第一次喝糖水檢查糖尿病.72小時飢餓試驗.親身經本次金額323元(自主出院、空腹試驗宣告失敗)
超過預期原本以為是3天,還好肚子餓可喝水,受不了很吵失眠跟杜青玲提自主出院,下次準備好再排單人房做空腹測驗。
高醫病床非常滿很多人在等,讓給有急迫需要的住院治病為優先。

 

---住院出院紀錄---
2021年2月17日(週三)→
18:3X 進到病房。
19:00 量血壓、問診。
20:40 再問診。
21:46 驗指尖血糖110【這之前剛吃二個甜麵包、19點30 跟 22點吃】。

2021年2月18日(週四)→
5:00 量血壓。
7:XX~8:XX 主治及住院醫生各別查房、問診、檢查內容介紹。
9:00 開始空腹測驗,滿24H為一天。
9:25 上抽血管,抽二管血、一瓶尿。
10:37 量血壓,體溫。
15:32 指尖血糖83。
18:00 受不了很吵睡不著跟醫生提自主出院,下次準備好再排單人房來做空腹測驗。
18:30 出院了....。
#本次空腹試驗宣告失敗。待續....

 

--低血糖紀錄(之後沒再驗,扎到黑青)--
●2018年2月25日 空腹55
●2018年3月8日 空腹64飯後79
●2018年3月9日 空腹53飯後68
●2018年3月17日 飯後46
●2019年10月5日 空腹65
●2019年11月4日 飯後61
●2021年1月27日 空腹64

IMG_20201230_175810-vert.jpg

 

2021-2-17 高醫住院.jpg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