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a個人經驗說說.各品牌耳塞試用經驗.耳塞試用經驗.大創耳塞.打靶耳塞.飛行航空用耳塞.隔低頻耳塞.3M耳塞.Moldex. Mack's DreamGirl.Howard Leight.各家耳塞NRR表

 


前言不知何時開始對噪音敏感並干擾我的生活持續著數年。
●為解決噪音,閱讀隔音文章、試很多種隔音DIY改善居家配置,基本上這些不專業的DIY拼貼,永遠不會比專業裝修有效
●●測試過DIY隔音材料可改善噪音,但不是絕對(針對某些音頻沒辦法,尤其低頻音)。
部份材料很爛且無法復原、老舊後補新材料也是問題,花時間金錢找材料DIY期待又失望、折磨自己的循環。
●●測試過下載白噪音APP、戴耳機聽音樂(睡覺)以上只是用其他聲音覆蓋噪音吵死自己,睡眠品質極差!!
 

原本我很抗拒戴耳塞,試了會依賴它。租屋或找不到頭緒改變現況,先試耳塞讓自己休息,先放過自己。
拔除耳塞後遺症是覺得聽力怪怪的、耳朵包包的,戴著耳朵疼脹有擠壓感,拉出來一點點會好些。
#懶得再去買隔音材料DIY,覺得煩#有錢的還是裝修專業隔音吧。

※每個人耳道及對聲音敏感度不一樣,務必找到自己合適的款式※
大創耳塞三款(海綿、棒狀)、3M耳塞(型號1100),這些一般耳塞只適合對聲音不敏感及周圍噪音是普通等級使用。

#耳鳴變非常大聲,我已經沒辦法戴耳塞..最後更新於2023.6.9#


【耳塞購買筆記】

2021年6月1日→【菻子a記事】耳塞試用經驗.大創耳塞.3M耳塞.隔低頻耳塞.本次金額147元(大創三款)首次試用耳塞

2021年7月2日→【菻子a記事】耳塞試用經驗.大創耳塞.3M耳塞.隔低頻耳塞.本次金額63元(3M型號1100、不知名子彈型共二款)

2021年8月19日→【菻子a記事】耳塞試用經驗.大創耳塞.3M耳塞.隔低頻耳塞.本次金額161元(又買了12款,全都是NRR28~33[全部共18付])。

【美國專業耳塞品牌 Howard Leight MAX-1 鐘形】NRR: 33

【美國專業耳塞品牌 Howard Leight Laser Lite】NRR:32 ..10/4試 

【美國專業耳塞品牌 Howard Leight X-TREME】NRR: 32..忘了幾月幾號試

【美國專業耳塞品牌 Howard Leight MAX Lite小耳道】NRR: 30 ..8/27試

【3M 耳塞 312-1250】NRR: 33

【3M 耳塞 312-1219 抗敏材質】NRR: 33

【Moldex 6604 迷彩】NRR: 33 ..7/10試

【Moldex 6630 小耳道專用】NRR: 28 ..8/26試

【Moldex 6800】NRR: 33 ..2022/7/5試

【Moldex 6870鐘形】NRR: 33 ..8/4試

【Moldex 7700】NRR: 33 ..10/26試

【Mack's  DreamGirl 中空設計】NRR: 30 ..9/20試

2021.8.19 各種耳塞.jpg


【耳塞試用筆記】

【大創耳塞-海綿型】戴久耳朵內也會痛,脹脹的有東西在擠壓你的感覺。

戴著安靜,只聽的到自己的耳鳴聲、心跳聲、

@可以聽到蘋果手機的鬧鐘聲(低頻)、鴿子叫的聲音(低頻),門大力開關的聲音(約89分貝),

#戴上還聽到些微低頻音,就像摀住耳朵聽到的聲音。

@聽不到電風扇、某些音頻人聲、下大雨時 雨打在鐵皮屋頂上的吵雜聲、低沉吵機車排氣管聲。

#遮蓋低頻音效果不是100%,但比沒戴耳塞好多很柔軟不易戴、常會塞不滿

【大創棒型2款】個人都無法用於睡覺時。

柔軟度有硬有軟、直徑大小也各不同。棒型在戴都很方便只要插進去就好,不需要像海綿要扭轉要塞要朔型。

#沒隔絕低頻音及冷氣馬達噪音。對隔音要求高的,這款效果不好。#丟著沒在用。


2021年7月3日→【3M海綿 1100型】剛戴上一樣是脹脹的有東西在擠壓你的感覺。

戴著安靜,聽的到自己的耳鳴聲、心跳聲、走路聲;各種聲變的微弱,不到全遮。

@可以聽到手機測一般分貝超過70分貝的所有大聲、機車瞬間經過聲音,

門大力開關的聲音(約89分貝)、蘋果手機鬧鐘、可以對話。

# 但它已降低 及 改變一些音頻,不再那麼刺耳。

# 關於戴上耳塞還聽到低頻音,比摀住耳朵聽到的再多一點這樣。

@聽不到電風扇,微弱冷氣,外界一般微弱聲音。

# 3M這款遮蓋低頻音效果,個人覺得比大創螢光色海綿款差,但戴著的舒適度和飽合度比大創的好


2021年7月13日→ 【子彈耳塞】 

#無法擋住電風扇噪音 手感比較硬彈不容易塞進去。丟著不想再碰


2021年8月26日→【Moldex 6630 小耳道專用】NRR: 28、沒有擠壓你的感覺。

較方便戴,回彈算很快,舒適度很好(睡覺不會痛),尾部鐘型遮蔽佳,戴著安靜。

@可以聽到 ↓↓↓

手機測一般分貝超過70分貝的所有大聲、機車瞬間經過聲音,

門大力開關的聲音(約89分貝)。

# 冷氣低頻無法全遮(變很微弱,但如果都不想聽到的這款一樣無法)。

@聽不到 ↓↓↓

電風扇、微弱冷氣、蘋果手機鬧鐘、外界一般聲音、講話聲音。


2021年8月27日→【美國專業耳塞品牌 Howard Leight MAX Lite小耳道】NRR: 30、有擠壓你的感覺、耳朵內會痛。

很軟很難戴,回彈一般,尾部扁扁的怪怪的,戴著安靜。缺點就是超級難塞,取出時要注意用慢慢旋出拉高耳朵,不然會傷耳膜(壓力)

@可以聽到 ↓↓↓

手機測一般分貝超過70分貝的所有大聲、機車瞬間經過聲音,

門大力開關的聲音(約89分貝)。#很微很微,不敏感的就聽不見。

#聽不到 ↓↓↓ 

電風扇、微弱冷氣、外界一般聲音、講話聲音。

# 冷氣低頻距離700公分隔一道磚牆可以遮敝,前提是要把耳塞戴好(必須飽合耳道)。


2021.9.20→ 【Mack's  DreamGirl 中空設計】NRR: 30、稍微擠壓你的感覺。會想回購的一款~

很方便戴,回彈很慢,舒適度好(睡覺正躺不會痛,側睡壓太久內耳會痛會癢),尾部鐘型遮蔽佳,戴著安靜。

@可以聽到 ↓↓↓ 

@ 門大力開關的聲音(約89分貝)。在旁邊講話。

# 聽不到 ↓↓↓

# 蘋果手機鬧鐘聲音。

# 隔壁的隔壁 低頻重低音咚吱聲音樂(擴音機)距離700公分隔二道磚牆

# 冷氣低頻距離700公分隔一道磚牆可以遮敝,前提是要把耳塞戴好(必須飽合耳道)。


2021.10.4→ 【美國專業耳塞品牌 Howard Leight Laser Lite】NRR:32 。會想回購的一款~ 這款怎麼睡都不會痛~

可能戴久習慣了會戴了,沒有使用上的難度,舒適度還不錯(睡覺正側都不會痛),戴著比其他款都安靜(因為分貝數也高一些)。

這款長的跟 Howard Leight MAX Lite小耳道 綠色一樣,尾部是扁的,也是屬於長一點的耳塞。但沒有綠色款那麼軟。

@可以聽到 ↓↓↓ 

@ 蘋果手機鬧鐘聲 極小聲。自己心跳聲很明顯。

# 聽不到 ↓↓↓

# 大部份討厭的聲音都變超弱,垃圾車聲音也聽不太到,不會被吵醒的聲音。


2021.10.26→ 【Moldex 7700】NRR: 33 。

可能戴久習慣了會戴了,沒有使用上的難度,不適合側睡用,有點脹痛擠壓感,回彈很慢。

戴著內耳痛一會就想拔掉。不喜歡的一款。

@可以聽到 ↓↓↓ 

@ 疑似擋不住高頻音(部份講話吵雜聲可以微微聽到)。

# 聽不到 ↓↓↓

# 心跳聲。電風扇。


2022.7.5→ 【Moldex 6800】NRR: 33 。

偏長,側睡用可以但壓久會痛會癢,回彈慢。最不喜歡的一款。

@可以聽到 ↓↓↓ 

@ 疑似擋不住冷氣低頻運轉音。

# 聽不到 ↓↓↓

# 心跳聲。


2022.7.10→ 【Moldex 6604 迷彩】NRR: 33 。

偏長,側睡用可以不會痛,回彈慢。左右顏色不一樣好分辨,最常睡到掉出去的一款。

@可以聽到 ↓↓↓ 

@ 擋不住冷氣低頻或高頻運轉音、人在旁邊講話聲(像手機去背景音感)、蘋果鬧鐘。

# 聽不到 ↓↓↓

# 一般噪音都可以擋住,意外顯的低頻音明顯。如果沒有機器聲這款睡覺還可以。


2022.8.4→ 【Moldex 6870鐘形】NRR: 33。

偏長,側睡用不太會痛,回彈一般。剛戴會有擠壓耳朵感。

@可以聽到 ↓↓↓ 

@ 心跳聲,微弱冷氣聲。

# 聽不到 ↓↓↓

# 一般噪音都可以擋住。這款也可以回購

耳塞NRR 圖網路找.png

各耳塞隔音分貝  取自 蝦皮賣家商品頁20210813.jpg

3M耳塞NRR.jpg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塞試用經驗
    全站熱搜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