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 Windows 7 如何刪除更新後留下的檔案 (Windows Update) 設定教學.

 

├ 憂原網址不見,部份複製貼上+附原網址,請自行連結。


1. 停用 Windows Update 服務
請點選「開始」>「控制台」> 直接點選「系統及安全性」>「系統管理工具」>「服務」> 項目,

> 在開啟的服務管理員中,找到「Windows Update」服務把它給停用掉。

要停的服務如下

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後台智能傳輸服務)

Cryptographic Services(加密服務)

官方解釋:提供四種管理服務: 目錄數據庫服務,用於確認 Windows 檔的簽名和允許安裝新程式;受保護的根服務,用於從該計算機中添加與刪 除受信任根證書頒發機構的證書;自動根證書更新服務,用於從 Windows Update 中檢索根證書和啟用 SSL 等方案;密鑰服務,用於協助注 冊此計算機以獲取證書。如果此服務已停止,這些管理服務將無法正常運行。如果此服務已禁用,任何明確依賴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禁止這個加密服務會導致計算機安全指數下降,不能自動更新,不能使用ssl.

 

Windows Update

確認服務都停止後再去清除資料夾

等到資料夾清除完畢後再將這三個服務重啟

2.刪除資料夾
接著,請用檔案總管把 C:\Windows 資料夾裡的「SoftwareDistribution 」資料夾的一整個都給刪除,

之後,再去清除「資源回筒」,這樣空間應該就會多出一些了 !

3.啟用 Windows Update 服務
最後,為了讓 Windows 的更新服務能繼續運作,所以,還是要把 Windows Update 服務給啟動,

請按照步驟一的方式來開啟「服務」,找到「Windows Update」服務來啟用 !

如果出現"這個資料夾正在使用中無法刪除"

 只刪 Software Distribution\download\ 

以上這個資料夾試試看(這是下載下來的更新檔) 

一般來講都可以直接刪除
若是無法刪除,也許是有其他的軟體正在使用,可以試試:
1.避開那些檔案
2.關閉自動更新
3.由安全模式開機

原文 http://www.arthurtoday.com/2011/08/windows-7-windows-update.html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