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a個人經驗說說如何幫娃娃洗澡.娃娃乾洗劑.獅王奈米樂超濃縮抗菌洗衣精.碧蓮Vanish泡沫地毯清潔劑.

 


2022年2月17日→#小子第一次洗澡
#洗澡原因>耳朵些許發霉#拉拉熊小貝是我最重視的第二隻娃娃。原本想送洗、擔心被洗壞打消想法、洗前網搜許多教學及過程分享在下

 

--準備工具--
多益得生物乾洗清潔劑NT.239、獅王奈米樂超濃縮抗菌洗衣精NT.99、電動牙刷與一般牙刷、食用級小蘇打粉、
洗澡盆、大浴巾、洗衣網袋、繩子些許、吹風機。

--洗香香過程--
1.乾噴生物乾洗劑後用布擦拭(重覆動作與噴乾洗劑共3次),#雖然真有擦出污漬但外觀與原本並沒有差異。
2.因噴完乾洗劑無效,先測試網路教的用小蘇打粉灑滿全身後用電動牙刷慢慢刷
3.決定改為水洗,放溫水把娃娃放入水中灑些小蘇打粉+電動牙刷慢慢清,會溶出很多髒污、放水、加水、按壓刷洗一直重覆到水清
4.小蘇打清潔至水清,換溫水加入獅王奈米樂按壓洗又溶出超多污漬@清潔反覆動作 溫水>加清潔劑>刷洗浸泡>刷洗>按壓>換水@
5.已經洗完澡,用浴巾包著將娃娃按壓至乾
6.用布將娃娃包裹起來+輕輕綁上繩子、再放進洗衣袋中、放入洗衣機脫水接著改為冷風乾燥、脫水+乾燥總共用了25分鐘。
7.冷風完將娃娃取出放入洗衣袋吊掛微弱陽光的地方+吹電風+開冷氣機除濕、用吹風機冷風全身慢慢吹30分鐘。正式洗澡過程完畢
4.小蘇打清潔至水清,換溫水加入獅王奈米樂按壓洗又溶出超多污漬
5.已經洗完澡,用浴巾包著將娃娃按壓至乾
6.用一塊布先將娃娃包裹起來、再放進洗衣袋中+輕輕綁上繩子、放入洗衣機脫水。
 

--洗後心得--
原來現在有很多乾洗劑、泡沫與水感。乾洗劑搜尋方向大多是汽車用品店、地毯清潔這類(注意成份)。
#生物乾洗劑並不好用!使用前後都差不多、毛變硬一點、還會殘留清潔劑以後不會再買
#小蘇打乾洗或水洗,確實都能夠清出髒污明顯乾淨些。小蘇打乾洗一定會殘留粉,只適合不會放到床上的娃娃。
#水洗過程,放溫水加小蘇打、乾洗、獅王奈米樂 (三管齊下),效果及清潔能力比只單用一種還要強大。
#擔心脫水過程娃娃體內棉花散掉或接縫處甩破了、用繩子加固效果還滿好的,本娃轉25分體內毛毛和外部身體都沒有受傷或結團。

不推薦使用乾洗劑,會殘留也傷毛。獅王奈米樂 去污力很好、使用後毛變軟。
自己洗娃娃不是很困難,全程保護也比較安心。


--絨毛娃娃洗澡前期功課--
網路文+有影片,用碧蓮Vanish泡沫地毯清潔劑 台灣沒有賣
網路文章連結 絨毛娃娃該怎麼清洗呢?4大步驟完整攻略,清潔絨毛娃娃好簡單 https://daddylifenote.com/clean-fluffy-doll/

capture-20220206-133511.png

cats.jpg

 

獅王奈米樂超濃縮抗菌洗衣精.jpg

多益得生物乾洗清潔劑.jpg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