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血塊尿.急性腎盂腎炎住院過程.尿潛血.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2011年5月19日記 前提... ↓↓↓

從5年前(大約2006年),在第一次健康檢查時, 健檢報告:有尿潛血,需自行到醫院診療 

但當時身體沒有任何的不適、也沒有肉眼看的見的血尿, 也就沒有到醫院診療....。

過了一年、兩年,每次健檢的尿潛血指數越來越高! 從尿潛血1+..2+..到3+ 

直至2009年左右,才發生了第一次的肉眼可見血尿...整個都是血塊..尿了2天的血塊,

從那一次後,血尿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沒幾個月就一次!

醫院每一次SOP,總是驗尿、細菌培養、超音波、領藥回家、吃抗生素、止血、消炎藥...再等下次血尿

為什麼一直潛血沒有間斷過、又要怎麼治療才能完全痊癒? 一直沒有個答案! 

到現在都一直保持著3+ 吃藥後也還是一樣,只是減緩了血尿發生的不適感.....很灰心!!

血尿發生時的感覺,頻尿、尿不乾淨、有餘尿、

感覺有很多尿但去上廁所只會尿個一滴兩滴..不會痛.尿色混濁...等。

這幾年我的體溫一直是偏高,每天幾乎都是37.3~37.7,還常有不明原因發燒38度..

隔天 或 過一會就又好了..走路太久、站太久腰會很痠..。

這幾年的血尿及症狀,醫生的診斷是 尿道炎+膀胱炎+腎臟炎  三種輪流發生...


2011.5.7→

今晚和家人一同前往外地遊玩,在高速公路途中就有感覺怪怪的..有血尿的感覺了! 果然晚上在飯店過夜時就一直跑廁所也尿不多。到了5月8日母親節清晨就有粉紅色的血尿了!! 但是人在外地,又沒有帶健保卡就沒有去醫院就醫!途中一直喝水盡量解尿,到了晚上回到家已經沒有肉眼可見的血尿,但還是有不適的感覺....頻尿。

P.S 這次的血尿發生原因,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沒有憋尿、也沒有性行為、水每天都喝很多...


2011.5.14→

從5月7日到14日期間,偶有不適感又偶爾很正常!但有發燒到38度多隔天就自動退燒,今天又尿了兩三滴血尿...但是醫院是休息的沒有開!所以...又沒有去看醫生了【生病紀錄】急性腎盂腎炎..住院.血塊尿.尿潛血.新正薪醫院


2011.5.18→

凌晨時腹部有些疼痛,壓痛感! 持續了一整晚,到了接近清晨右邊後背腰漸漸疼痛,越來越烈...此時才瞭解什麼叫做 "痛到彎腰(台語)" 因為腰根本就無法伸直...太彎也會痛! 有種腫脹壓迫感,還有嘔心想吐的感覺! 


又習慣性的上網查了些醫學資料...症狀和 腎盂腎炎 很像!

但我不敢亂下定論!必竟不是醫生..但也因疼痛以及文章,決定早上就要到醫院報到!!

●● 5/18這天早上9點出發到醫院完成掛號,今天病人很多,帶著不安的心情在一旁等候..。

例行性的先去驗個尿..再回診間等候,終於到我了..醫生看了檢驗報告還是一樣潛血3個+,說發炎指數很高!

聽了我的症狀敘述..照了超音波~ 右腎有腫起來! 醫生要求我立即住院打抗生素控制病情和後續檢查!

醫生說我是急性尿道膀胱炎併發急性腎盂腎炎,要住院最短3~4天、長則一週。 (心裡想..果然又被我猜中了【生病紀錄】急性腎盂腎炎..住院.血塊尿.尿潛血.新正薪醫院)


●●● 回家整裡了一些衣物,當天下午就到醫院辦住院...  

報到完被帶到"待產房"等候【生病紀錄】急性腎盂腎炎..住院.血塊尿.尿潛血.新正薪醫院 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待產房裡..好特別的感覺!

旁邊還有幾位孕婦在待產、陣痛、慘叫、呻吟.....聽久不由得害怕了起來! 就開始想...我以後是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呢... 

想著想著..護士就來了! 要打點滴了哦! 接著護士就在我左手右手拍拍打打找靜脈..找不到血管0.0....

最後護士選擇了我的左手! 先插了一針沒血..又在同地方又插了一次還是沒血..

護士索性就來回左右在靜脈中戳呀戳的..還是沒戳中...但腫了好大一包! 針管拔出就流了一堆血....現在還瘀血中!

再來就選擇關結處的靜脈...又戳了好幾下....而且插的挺深的! 針管都已超過了手肘彎曲處= =左手慘不忍睹..加上貼膠帶過敏都起疹子。 


在待產房打了一會的點滴,就帶到健保病房去! 超級大間的健保病房,3+1床位,浴室乾濕分離!

重點是..裡面沒有半個人住! 只有我.....第一次住健保病房像住自費單人房一樣! 感覺還不錯!

但就是太過無聊了點...醫院沒有電視! 護士嚴禁我趴趴造!

還說我不準請假回家!也不能離開醫院大門......聽到這幾句話,心都涼了>< 有種被關起來的感覺

((這家是專門接生的區域醫院,還有其他科別,大醫院該有的檢查設備這裡都有,

但掛號費就比教學醫院便宜的很多! 雖然這家醫院的員工態度不是很優..但在價格和設備、環境方面還是可取的!))


2011.5.19→

今天照了超音波和x光,右腎有白點,醫生說是細菌群聚也可能是結石,左腎也有一些~膀胱兩側也各有一個白點,鈣化。因為在醫院真的很難入眠,就向醫生要求出院 !! 雖然住院有保險理賠,可是還是想回到家裡休息..。醫生答應讓我回家,但要每天量體溫&藥不能停止服用。下午辦了出院回到家,到夜晚左腎也開始痛起來,腰都伸不直,體溫飆到37.8,出院的幾天都是這樣..。


2011.5.23→ 

今天回診,驗了小便發炎指數,已沒有原本那麼高,但仍然是尿潛血的! 又開了4天的抗生素並約27號再回診檢查,看看細菌有沒有殺死。細菌培養發現了一種細菌,但醫生說以正常體質來說那種細菌不太可能會存在膀胱和腎臟! 除非是抵抗力真的非常差的人才會發生......。


2018.12.11→ 

已經隔了這麼久的日子,現在驗尿還是尿潛血+的,

前幾年也有去長庚腎臟科,醫生表示要得知是什麼腎炎只能手術切片化驗,但風險太大! 不建議。

身體的不適? 容易水腫吧~ 尿尿顏色常常不同...疲勞..沒有太多其他問題! 因為已經習慣生病的狀態了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