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 生病、手術圖片一律移至密碼相本,想觀看者請留言索取密碼。
「警告:內有血腥的圖片、影像,請自行斟酌觀看」


2010年5月17日→ 確認得了"帶狀砲疹"疾病!!

在5/17之前的5天左右,確診發病前症狀 ↓↓↓

一開始是左背靠近肩膀處,像似平常沒睡好 或 動作太大的扭傷痛!

( 因之前肩膀有舊傷常復發疼痛,本次照舊貼酸痛藥布,但這次貼一點效果也沒有! 以為常貼沒感覺了。


隔天 → 

胸口好悶,還偶爾會心臟抽痛! 是像被刺到 或是 用力一掐 或是 拉扯的!

這次又以為是,肺部或心臟出了問題

(因為醫生有說我肺有問題 加上 輕微心律不整像這樣的抽痛在平時就偶爾會發生

胸悶則是經常性發生 so 很自然就會往這個方向去想 )

就這樣不以為意的過了2天、3天、4天..每天的抽痛是越來越嚴重!

痛延伸到了左背部整片! 後痛前抽痛!! 左手臂也開始痛

( 左手臂的痛有點像是痛風所形容的連風吹到都會痛手指輕輕從皮膚滑過也會痛)


第5天 → 

終於受不了了【生病紀錄】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 晚上網路掛了胸腔內科,準備一早醒來就去看醫生!

剛掛號完成,過了一會順手摸摸自己的背,發現怎麼一顆一顆的! 是長痘痘嗎 ?_? 

就叫男友幫我看! 結果男友說你好像過敏耶! 很多小水泡!

男友說怎麼會這樣?! 你又沒吃藥怎麼會過敏?!

( 我會藥物過敏也有發過蕁麻疹 叫男友幫我拍照我要看【生病紀錄】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

後來一直照鏡子去研究它心裡有個底了長這樣的水泡..就只有皰疹...

可是! 我都待在家裡沒出門怎麼會得皰疹?_? (原以為是單純皰疹)     

失眠了!! 開啟網路,查所有的皮膚資料、圖片、症狀..去比對! 比對後是"帶狀皰疹"


早上9點支身衝去皮膚科忐忑不安的等著醫師倡名

等了一會叫到我的名字了!!

 我小小聲說醫師可以到旁邊拉一下簾子嗎?因為我需要脫衣服【生病紀錄】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   

OMG!!長在左背和左胸..好尷尬   嗚...【生病紀錄】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  

( 那間是開放診間候診者大多都會看著聽著你的病敘述和皮膚問題 )

 醫生一看說唉唷! 皮蛇捏! 你災阿皮蛇細瞎咪摸? 

 我說哇災阿..   我就問這會不會傳染? 是怎麼才會得到的?

 醫生說不會傳染! 免疫力有問題身體不好就容易得!  叫我要吃營養一點吃藥擦藥就會好

還說終身最多也只會發生2~3次(身體特爛的人)

 醫生說特效藥吃5天然後類固醇要吃2個月....

聽到差點昏了! 先拿7天份的藥就回家了開始了我痛苦的每一天....


2010年5月29日→

疾病尚未痊癒!!"帶狀砲疹" 什麼時候才會好><

連吃5天的藥,身體就有復作用了! 尿不出什麼尿、身體特虛、臉整個腫的像豬頭...

打電話去醫院問,是開什麼藥給我,不知是不是過敏了..

 醫生說特效藥X1、一顆胃藥X1、類固醇X2、抗過敏X1。

醫生叫我停藥,他說我身體受不了,不要再吃了,勤擦藥就好


到現在神經痛還是有,不定時的心臟處抽痛、背痛

水皰消了變結痂,但是一直都很癢,碰到又很痛【生病紀錄】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

帶狀皰疹真的是很恐怖的疾病.. 不僅它的發病行逕特殊,連生病中過程,癒後都非常奇妙...!! 對我來說.. 很難好!

生病初期 約一週 → 是最最不舒服的,痛、燒、神經痛、擦藥輕輕的就非常痛、

吃藥的不舒適、持續24小時沒停止、會失眠

( 我對止痛藥過敏,醫生就沒有開 so..真希望有安眠藥可以吃

中期 → 結痂處痛跟癢、神經痛也是24小時,但比較沒有初期嚴重!

後期 → 還沒走到那 不曉得... 等康復了會再補上...


奉勸各位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

能吃營養就吃,不要為了省錢都沒吃飯! 不要熬夜,身體要照顧好!

才不會免疫力出問題,百病都來纏身!  生病是很痛苦痛苦的事【生病紀錄】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好的未來。

我已經是黑白的了,小病大病一大堆 T_T 藥罐子一枚


2010年6月2日→

還沒痊癒啦【生病紀錄】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都大半個月了..有微微擴散!

舊發處結痂,但只是結痂並沒有好...依然很痛很痛! 

神經痛、皮肉痛、又癢!!!嗚嗚嗚【生病紀錄】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  已經考慮遵循古法----斬皮蛇@@! 

媽咪有去到處問,她非常擔心我。親戚和哥哥也有長過這個

 親戚說:他們發病沒看皮膚科,一開始就去斬,沒幾天就好了!

有這麼神【生病紀錄】帶狀皰疹.皮蛇纏身記.有圖慎入 18禁.蔡皮膚科  我沒去斬皮蛇,價格500元的樣子,有點貴..!! 


2010年6月10日→ 快好了...

現在摸起來還是有顆粒狀、也會癢,不可以出力碰會痛。

神經抽痛的問題,現在有比較緩和

2010年7月9日 → 到現在得皮蛇的地方疤已經淡掉了,但偶爾會矛起來癢!!! 

2010年9月1X日 →  還是很癢.......


 

我沒有去斬皮蛇 只有改變生活作習,早一點睡、固定每天一餐中一定要吃一個便當(有飯有青菜) 心情放鬆一點,放空狀態 ..可能是這樣才康復的!    

所以呢! 萬病之源 都源之於 作習不正常!

吃過量、吃太少、睡太多、睡太少、太過太少都會生病的! 

要保護自己的身體啊!  生病真的心情會很憂鬱,常生病的話照顧你的人也會覺得很累! 會變成自己和別人負擔!

( 我的背部皮蛇復原後疤痕照片是男友幫我拍滴~ 他還問我拍這做什麼?

我說要放到部落格讓大家知道要愛惜身體,要健康才是最好的,他說:真閒...! 

((不管啦! 其實是我怕自己忘記有這麼段不舒服的過程= = 老人痴呆,很容易忘事..))) 完結篇.........

 


貼上一則由網路轉載的[莫亞皮膚科診所]的 帶狀皰疹 衛教資訊 供大家參考:

----------------------------衛教資訊----------------------------

帶狀皰疹

何謂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英文名稱Herpes zoster,俗稱皮蛇或飛蛇,與水痘同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Varicella Zoster Virus) 感染所致,是一種成帶狀分布,會起小水泡的疹子。

 

為甚麼會得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的成因,其實就是水痘病毒的復發。小時候因為水痘病毒的疫苗還沒發明,幾乎每個人都發過水痘,經過兩三個禮拜水痘雖然好了,病毒卻沒有完全消失。這些兒童時期感染的水痘皰疹病毒會潛伏在神經節內,一旦這些病毒被活化,復發的病毒便沿著當初窩藏處神經節所支配的神經傾巢而出,不但使這條神經發炎受傷,也讓這條神經所支配的皮膚紅腫起水皰,導致帶狀皰疹的產生。因為我們體內神經有一定的走向,神經所支配的皮膚也有一定的長條形分佈,這就是為什麼帶狀皰疹會長成長長一條像蛇的原因了!至於潛伏病毒之所以被活化,關鍵在於病患免疫力的降低。根據統計,糖尿病人、惡性腫瘤,尤其是淋巴腫瘤病人的發生率比一般人高,這都和病人免疫機能較差有關。

帶狀皰疹容易發生在那些部位?

任何身體部位都有可能出現帶狀蔓延的小水泡,最常發生在軀幹部位,並伴有劇烈疼痛。長在眼睛附近的帶狀皰疹要特別小心,因為病毒已經侵犯顏面三叉神經的第一支(眼支神經),容易導致失明,尤需特別注意防止續發性細菌感染。根據研究,若鼻尖出現帶狀皰疹的水泡,有很大的機會會侵害到眼睛,因此若出現這些狀況,患者應儘速再尋求眼科醫師的協助。


帶狀皰疹有什麼症狀?

1.最早出現的病徵,通常是在受帶狀皰疹病毒所影響的神經所及範圍會有四到五天的抽痛或壓痛的症狀;這是因為病毒沿著神經復發,使得該神經發炎的緣故。這種疼痛常從深部發生,可輕可重;有人不以為意,卻也有人痛不欲生;視神經發炎的程度及年紀而定。若從腰部發生,很可能會誤以為腎結石;若從頭部發生,很可能誤以為是偏頭痛。

2.身軀或臉部的一邊會出現紅疹及水皰。

3.在隨後的一星期,在該神經分佈區域再慢慢長出新水皰來。通常長水泡的地方會先出現紅紅鼓鼓的疹子,再從疹子上長出水皰來,患處更感到劇痛。

4.接著水皰有可能化膿形成膿泡,水皰乾掉或破掉,之後結痂,紅腫亦會消失。整個過程,由出現紅疹開始計算,通常歷時三到四週。

若整個過程處理得當,一般不會留下明顯的疤痕。但若處理不當或發得太嚴重,有可能會留疤。皮膚癒合以後,神經痛還有可能持續,有些老人家甚至可以持續痛個幾年。

帶狀皰疹該如何治療?

帶狀皰疹只要接受適當的治療,通常會在2到5週內痊癒,但因人而異,對於免疫力很差的病人(如愛滋病患),會延長痊癒的時間。

治療可以概分為兩個階段:

●發疹子的期間...
抗病毒的藥物:抗病毒的藥物,越早服用越有效。若能早期服用,有時候甚至可以使新的水泡完全不再長出來。如果稍晚才開始服用﹝疹子出現三天後﹞,效果會差一點,但仍有機會縮短病程、減輕症狀。

●神經痛的期間...
止痛藥 : 不同強度的止痛藥可以舒緩神經發炎所帶來的疼痛。

類固醇: 對於發炎的特別嚴重,或侵犯到眼睛的病患,可以和抗病毒的藥物搭配使用。

口服抗憂鬱劑 : 除了規則的服用止痛藥之外,於每晚服用一種特別的抗憂鬱劑具有不錯的效果。

神經阻斷術 : 針對長期嚴重的神經痛,無法用藥物控制的病患,可請疼痛控制科醫師施行神經阻斷術。

千萬不要觸摸紅疹或戳破水皰,更不要擅自塗抹成藥,如萬金油、小護士、草藥膏,以免引起皮膚感染,延遲復原及可能引起永久性疤痕。患者應有充足的休息及營養,在飲食方面並無特殊禁忌,但避免喝酒、辛辣等刺激品,平時應穿寬鬆衣服,以避免磨擦水皰或引起疼痛。

帶狀皰疹是否由接觸傳染?

除非病者體內已有潛伏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即曾患水痘),否則是不會發生帶狀皰疹,但帶狀皰疹患者可能會把病毒傳染給不曾感染帶狀皰疹病毒的人,使他們發生水痘。

帶狀皰疹的併發症:

大部份患者的帶狀皰疹可在一個月內痊癒,但有些患者可能會有併發症發生。

1.帶狀皰疹癒後神經痛:持續的疼痛是最常見併發症;疼痛可延續數星期、數月,甚至數年;而帶狀皰疹癒後神經痛發生的機會,會隨著年齡而增加。

2.繼發性細菌感染:帶狀皰疹者皮膚表面容易受到細菌感染,而妨礙傷口痊癒及引致疤痕。

3.眼部併發症:若患處位於眼部周圍,病毒可能蔓延至眼睛及引起一連串眼睛疾患,包括結膜炎,角膜炎及葡萄膜(虹膜)炎,稍後甚至引致青光眼及失明。

4.神經的併發症:此乃較少出現併發症,但會導致肌肉無力(控制肌肉運動的神經被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及腦膜炎。

5.若患處位於生殖器官附近,可能發生膀胱無力、小便解不出來,也有時伴有便秘。

有辦法預防帶狀皰疹嗎?

一旦得到水痘,病毒躲入神經節,則無法清除病毒。日後因為無法預測它復發的時間,所以也無從預防起。但因為帶狀皰疹是身體免疫力下降,才讓潛伏的病毒有可趁之機,造成皰疹的蔓延;因此,增強自身免疫力便是最好的預防方法。一般來說,飲食正常﹑睡眠充足﹑適量補充維他命和水分,以及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都是可以增強免疫力的方法。

◎有關帶狀皰疹的Q&A◎

問:手腳如果長帶狀皰疹,會不會有麻麻的感覺,之後又有使不上力氣的情形?

答:由於病毒除了影響感覺神經外,還可能影響運動神經,所以有麻感以及使不上力的情形。一般病程結束後會逐漸恢復。

問:病患在水泡結痂之後可否洗澡?

答:既已結痂,當然可以洗澡。不過,必須強調的是,水泡結痂之前要注意傷口的清潔,以避免細菌感染的發生。

問:帶狀皰疹長一圈時,人就會死?

答:古時的傳說:「帶狀皰疹長一圈時,人就會死!」這樣的說法讓得了帶狀皰疹的病患及家屬擔憂不已。帶狀皰疹通常只長半圈、一生只長一次。但在免疫力差、年紀大的人群中,再次發生的機會很高。帶狀皰疹是沿著神經分布冒出,一般只長半圈;並不會因為帶狀皰疹纏繞一圈,猶如蛇捆人身而致死這樣的傳說。帶狀皰疹的病灶如果分佈全身各處,不限於某個神經分佈部位,表示病人的免疫力很差,應該儘早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