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 菻子a生病過程.拔智齒.在診所拔水平智齒的慘痛經驗.水平智齒.阻生齒.美森.

 

@@@ 生病要先去看醫生哦!! 個人經歷單純分享,不代表每人都會相同。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


2008年3月xx日 ↓ ↓

我的第一顆智齒(左下),只冒出一點點還不斷的發炎!

輕則3~4天、重則痛1個月沒辦法吃東西 (OS.不能吃美食,這簡直是折磨呀!


2008年4月2日 ↓ ↓

受不了反覆的痛楚~決定了!!乾脆就痛一次拔了它【生病紀錄】拔智齒.在診所拔水平智齒的慘痛經驗.水平智齒.阻 這天又是週日.. (我的假日生病魔咒   

在網路上搜尋到一間評語還算不錯的牙醫診所(美森),找媽媽陪伴前往拔牙!

恐怖的事情來了~~~ 

拔智齒當天 ↓ ↓

診所只有一個男醫生+一個櫃台員,好像有先照X光? 是單處X光不是環口X光 ←←(粗體這句2018年補充)

牙是長橫的,只冒出一點點小白頭 (2018年的現在我才知道那叫水平智齒..當初沒葛屁算是幸運)

工具準備好、打兩支麻醉針,我問藥效可以持續多久? 醫師說2個小時左右

結果拔了約30分鐘到快接近完工時,麻醉藥已經退效【生病紀錄】拔智齒.在診所拔水平智齒的慘痛經驗.水平智齒.阻..

跟醫生說會痛,他沒有再補藥...只顯出緊張說..快好了再忍耐一下!

期間就是 撬、槌、鋸..什麼都來了!! 我很害怕真的很怕!!【生病紀錄】拔智齒.在診所拔水平智齒的慘痛經驗.水平智齒.阻 我在疼痛與害怕中完成了拔智齒!

縫了兩針...(有開診斷證明,申請到國泰保險理賠金額約二千多元。

拔完沒休息太久就離開診所! 途中...昏倒了【生病紀錄】拔智齒.在診所拔水平智齒的慘痛經驗.水平智齒.阻還好有媽媽陪

一直冒冷汗、眼前一片黑暗,先到路邊一間廟的平台上躺臥

(應該沒人拔牙拔到昏倒的吧? 我的身體真差勁

血流了三小時才止血,臉腫得像豬頭、拔牙處連吹到風都痛!

還得忍痛咬著止血棉...在家哭又痛...咬到睡著了,竟然....很自然的磨起牙來!! 又痛醒....!

(智齒很大顆呢~三隻腳的! 牙齒原本有留下來,但是每次看到它就想到拔牙過程不寒而慄就丟掉了) 


2008年4月10日 ↓ ↓

到今天已經第8天,臉已經消腫,但是..嘴巴張不開呀~~~ 最多到一指半。 這種情形持續好幾天了

一沒吃藥傷口還隱約感到痛楚,醫生卻說傷口恢復得很好?

診所沒有教病人要如何術後照顧!  ( 要不是有到網路查資料,我想我一輩子嘴都張不開了吧?   

拔掉智齒還是會有一個洞塞食物屑(剛剛照了鏡子,的確有一個很深的洞! )大概要3個月左右才會慢慢回復填滿

那如果沒有填滿呢? 有拔和沒拔的不就都一樣!! 還是會塞屑發炎呀


2010年6月6日 補充 ↓ ↓

拔智齒後的洞已經回復填滿了! 經過多久時間才復原,也忘記了!

還是會有一個小凹處,但不至於會塞食物!


2008年5月28日 ↓ ↓

到今天已經.....一個月多!! 在5月中旬智齒傷口終於痊癒了、嘴也才正常開。 

期間還到原本固定洗牙的牙醫診所就診,照了X光片 與 清創傷口2次

拔智齒後的這一個月中總共在傷口處挖出了...5個牙齒碎屑!!

有大顆有小片,難怪會痛那麼久! 真的是總遇到地雷醫 唉...。


2018年12月9日 補充 ↓ ↓

自從於美森拔智齒後,我對看牙真的產生了巨大的陰影,原本並不想署名但這是一個事實。

確實造成陰霾...去每一個地方看牙,除了抗拒、還會發抖!

尤其上了牙椅!自己的顎都不自覺開始抖震!

自從拔牙後看到,森X+牙X,有這些關鍵字的就一律是不會去。


 以下從網路截取的一些資訊 

 (1)張口運動與術後照護 

如果拔完智齒已經一週,傷口沒有感染、化膿,但嘴巴就是張不開,有可能是負責張口的肌肉痙攣了。比較難拔的智齒,往往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處理,有的人嘴巴張這麼久不會怎樣,但有的人嘴巴張太久肌肉就累了,於是產生痙攣。就好像被老師罰站,有人站一整天也沒事,有人站一節課就「鐵腿」。

可以在拔智齒的那一側的臉頰熱敷,增進局部血液循環,讓痙攣的肌肉軟化、放鬆,每天3~4次,一次20~30分鐘,配合張嘴運動讓肌肉軟化。慢慢地,肌肉回復原本的張力以後,嘴巴就可以張開到以前的開度,一般可以張到三根手指的寬度就差不多了(上下門牙間距4cm)。 P.S 感冒或身體狀況不佳時請勿拔牙,會造成惡化或更多的疼痛!   拔牙後先冰敷待傷口止血後才施行熱敷! 藥物絕對要準時服用以免發炎或併發症。 使用漱口水,一日不超過三次;刷牙避開傷口。 油炸、刺激物禁吃,嚴禁熬夜!正常作息加速傷口恢復速度。

 

 (2)拔除智齒的可能併發症與對策 

處理阻生智齒經常需要靠手術方式拔除,易致許多併發症,諸如:術後腫痛、細菌感染、齒槽骨炎和牙關緊閉,其他如下唇或舌頭的感覺麻痺、牙齒被推入組織間隙等也偶有所聞。預防勝於治療,拔除阻生智齒的最佳時間是在尚未出現嚴重症狀之前,盡量避免傷害到鄰牙。如確定智齒要拔除,年輕時拔牙比年長後拔牙更適當。

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顎骨變得更緻密,骨骼失去彈性,往往增加手術的困難度。此外,年長者因有較長的癒合過程,增加手術的複雜性,也較易發生併發症。如果不慎傷及神經,年長者較不易恢復。年長者的新生骨形成緩慢,第二大臼齒近智齒處的手術後缺損處不易恢復,極易引起牙周炎。此外,年長者較常罹患全身性疾病,更不利拔除智齒。

上述這些困難可藉由手術前的正確診斷,如由X光片觀察牙根和下顎神經管的解剖位置,以及仔細評估手術過程而予以避免,建議要求助經驗豐富的牙醫師或口腔外科醫師。


以上僅單純分享,不再更新網頁資料~~
# 不代表每人經歷會相同,請自行思考喲
๑ 附教學、附網址 →請自行判斷適用度及查看原網頁失效否


arrow
arrow

    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